毛豆要從小芯家畢業囉~

[主編 感謝又感慨 按]

回想起毛豆去小芯家的第一天,好像才是上個月發生的事而已...


這半年多的日子,毛豆在小芯家從爬蟲類演化成靈長類...從只會講火星話的原始人,變成會大喊「還要!!」、會跟著旋律唱歌的小小人... 也多虧了小芯媽的細心和教導,毛豆從一個挑食難養的臭小孩,變成了會自己拿著湯匙吃稀飯的小朋友--雖然,他現在有點熱情過頭,經常是別人在吃飯他也搶著要幫人家拿湯匙筷子...@@

剛開始去小芯家的頭個月,小芯媽和我的壓力都很大...

小芯媽一方面擔心小芯沒辦法適應,一方面又要在很短的時間(根本是沒給她緩衝時間)裡接手照顧她也不是很熟的毛豆...好幾次我都感覺她很心疼小芯受到的壓力,好幾次她快要放棄~
而我每天送毛豆去,在他的大哭聲中離開,又要面對毛豆外公外婆想念毛豆的情緒,再者看小芯因為毛豆心情不好,自己也感覺很矛盾,不知這個方法是不是錯了?

幸好很快地一切步入軌道,小芯用超人的包容力接受了毛豆,毛豆也愈來愈不會在我離開時哭鬧~
我很慶幸有小芯媽這樣溫柔又愛小孩的保姆照顧著毛豆,不但啟發了毛豆的學習,也讓我得到很多與小孩相處的心得~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小芯媽有她自己的人生規劃,我真想讓她一直帶下去!!
謝謝小芯媽這段日子來的包容和照顧,這段時間真的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感謝不知怎麼細數~

明天開始,毛豆要回到外婆家去上班了.. hmm...如果毛豆在外婆家被寵壞了的話,希望小芯媽可以舉辦「短期集中營」讓我送毛豆去勞改:p 呵呵~

有空常帶小芯到毛豆外婆家溜滑梯吧!! ^___^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剛開始的壓力真的很大,尤其小芯又正處於兩歲的叛逆期(每天都可以看到毛豆身上有小芯的齒痕~"~),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但因為小芯爸說的一句話讓我想繼續試試,他說:"妳如果再生第二胎,一樣會面臨到同樣的問題,妳確定要放棄嗎?"(開玩笑,我超想再生的!)

    也曾經因為毛豆的吃飯問題,讓我挫折感很重,雖然毛豆娘一再安慰我別太在意那個歪嘴雞的挑食,但我還是很難接受(都是小芯太好嘴道了^^")!不過有一天,他突然就全盤接受了,煮什麼就吃什麼,還吃的比小芯多,說的話也都有聽進去,每次被我抓到偷玩電腦的表情也是超好笑^o^

    但還是有一點讓我實在覺得想不透,為何每次看到毛豆娘來,整個人就像橡皮糖一樣,緊緊黏著不放,每次看毛豆娘下班累的要命還得被毛豆牽來牽去,我就可以理解妳為何要上班了^^"

    毛豆也是有貼心的時候,雖然調皮但也很搞笑,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還蠻兇的,被妳說溫柔還有點不好意思:p,有空我會去找毛豆玩的,只要毛豆外公別再送我們香蕉了^^"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芯媽,

    一開始的時候我比較心疼小芯,看她為了毛豆做惡夢,每天不開心沒笑容,都讓我很自責...毛豆被咬我反而覺得是小事~ 風水輪流轉,沒想到後來變成小芯被毛豆咬-___-

    毛豆的吃飯問題,我反而要感謝妳..因為在之前沒有"換環境吃飯/換人煮給他吃"的經驗,所以面對他的挑食,我總是很難歸納出原因和方法;去了妳家後,妳也很用心地試了好多種方法和食物變化,我覺得也多了解毛豆一些...希望他回到外婆家後,能持續保持目前還算良好的飲食習慣(會自己吃飯不用人餵,會坐著吃飯..等),如果他學壞了,再送回妳家勞改!!

    至於他粘我的事,我想就當做宿命吧..射手女對巨蟹男有擋不住的吸引力...呵呵...

    我想妳們下次再去,毛豆外公一定還是會硬塞水果要妳帶走的...妳就等家裡沒水果時再去吧:p

  1. 匿名 提到...:

    今天很忙,而且最近據說我們在統計上網流量,所以我現在要節制逛網時間,就沒辦法好好寫個一篇~ 只好來寫comments.

    今天毛豆第一天到外婆家,不知怎麼我覺得有點心亂... 可能是因為娜娜現在還沒法獨當一面,我有點擔心毛豆外婆外公太累;可能是擔心毛豆又要重新適應新的生活方式不知道會不會不習慣;可能單純只是公司的事情多,又一直會想到將要考試(內部考)的問題,還有就是明天是星期六居然要上班...

    總之今天好煩喔~
    我真是一個很不會面對變化的人,難怪,難怪我只談一次戀愛就結婚!!!

    (以上真是一篇沒營養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