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第一貼 -- 點名遊戲

[主編 開工首日恍神中 按]

話說我在年假期間在翰霖院餐廳裡窩在小椅子上看毛豆滿屋子亂跑的時候,突然被翰霖娘通知她下一個將點名我來回答問題;果然開工第一天就見她已經答好了題在等我... 哎,其實我覺得還蠻慶幸的,這一輪的點名才剛開始沒多久,問題也才只有七個...我記得曾經看過一長串至少四五十個問題的點名,那個回答起來才真是令人頭暈啊~

好吧,以下是我的答案... (做好心理準備,我的答案一定很臭長)



-----------------------------開始答題分隔線-----------------------------

Q1.目前上不上班?
A1. 上班。
自大學畢業,我已經在台北上了快九年的班,也通了快九年的車(桃園<-->台北,機車火車捷運公車巴士都試過,納莉水災時差點想划船來上班)
換了五個工作,title由小變大再由大變小(薪水則是呈相反的曲線),但做的事卻都差不了多少~
目前的公司待了快五年,我喜歡它的穩定和福利,還有人情味濃厚的工作環境~
希望我還會繼續待個幾年,也希望幾年後,我仍然會「希望繼續待個幾年」。

Q2.婚姻狀況?
A2. 已婚。
大一的時候開始莫名其妙跟國中同學在一起,然後談了四年的遠距離戀愛(淡水<-->台中)
大學畢業後他去當兵,我居然沒兵變;可能是因為他的營區在我公司正對面,隔著一條仁愛路,他當兵我上班,又這樣過了二年~
他終於退伍,我們的相處卻因為他需要輪班依然是聚少離多;八年的戀愛終於換來一張結婚證書,只不過我常會質疑自己,當年不是發願要談個十次八次戀愛才結婚,怎麼我居然嫁給初戀男友?!

Q3.有沒有小孩? (2007/2/27 Update答案)
A3. 小孩,有,曾經三個,現在二個。
小咪是我第一個小孩,一開始我把牠當弟弟,某一天在我用手搓洗著牠亂便便弄髒的沙發套時,我突然在精神上升級成牠媽媽。牠陪了我快七年,從我未婚到結婚,從婚前的家到婚後的家,然後有天牠不聲不響地去當天使貓,我想可能是牠不忍心我替牠擔心煩惱~
我想我此生不可能再愛其他貓咪像愛牠一樣深~
Pinky是我第二個小孩,跟很多媽媽一樣,想要第二個小孩是為了怕第一個小孩孤單;所以Pinky一開始是我媳婦,但她和小咪一直沒發展出什麼火花,只好再把她的戶口轉成女兒。當我有了第三個小孩之後,她又很甘心情願地當了我第三個小孩的玩具;我有時會覺得對她抱歉,因為我知道我偏心其他孩子,但她卻一點也不計較地愛我依賴著我~ (啊,誰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呢?)
在沒當"人類的媽"之前沒想過當媽有這麼多麻煩事,所以毛豆出生後我犯憂鬱悶了好幾個月~
等毛豆半歲後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我還有點母愛,等他會笑會爬會走之後,我才學會很確定地說我愛他~ 現在我和他爹睡前常會坐在床上一人一邊盯著睡得稀哩呼嚕的毛豆看,搶著偷偷摸摸地去親他並同時責怪另外一個人才是把小孩弄醒的真兇~

Q4.上班或不上班的五個理由?
A4. 上班的五個理由
1) 我當職員比當媽要來得經驗豐富 (職員年資:9 媽媽年資:1.5)
2) 我當職員比當媽要來得得心應手 (我擅長: 寫八股文,寫報告,完成別人交辦的瑣事 -->這些對育兒幫助實在不大。至於我另一項專長「裝瘋賣傻」,由於需要費太多體力,雖然適合育兒,但礙於我年事已高,還是part time就好,不適合全職使用)
3) 我愛血拚,血拚衣服血拚鞋子血拚包包血拚化妝品血拚一切有必要和沒必要的東西 -- 所以我需要可以自由亂花的錢 -- 自己賺來的,亂花比較不心虛~
4) 我喜歡上班可以請假(放假),有偷閒的感覺;如果不上班,叫我去跟誰請假? (跟毛豆嗎?)
5) 坦白講,我熱愛虛擬工資勝於實際工資...有什麼比在公司吹冷氣喝咖啡上Y拍還有錢領這種事要愜意呢? (麻煩有看到這行的親愛的同事們,自動在腦子裡刪除這行記憶吧~ :p)

Q5.给你5000萬美元自己當老闆--你想開哪五種店?(熊媽加的題目)
A5. 五種店...
1) 去台東開民宿 -- 自己買地,蓋一個美得不像在人間的房子,配一個大草皮,最好還有一片沙灘,養狗養貓種花種樹,渡此殘生~
2) 去花蓮開咖啡館 -- 毛豆他爹的心願,我可以幫他達成
3) 開一個流浪動物收容中心 :)
4) 開Club Med...(我開始懷疑5000萬美金夠不夠了)
5) 由於以上計畫都不賺錢,第五項我想開個神壇,應該賺的錢會夠養其他的生意,哈~

Q6.如果可以時光倒流,你最想去哪段時間、做什麼?(潔西卡增加的題目)
A6. 最想回到...剛開始戀愛的第一年吧... 混合不安,期待,焦慮,狂喜,眼淚,失眠....可是最讓人想再重頭來一次的一段人生。(做什麼? 不做什麼,不想改變什麼,只想再重新溫習每一次感動而已~)

Q7. 你/妳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話是?(Cino所增加的題目)
A7. 「毛豆,你"哇"這麼大聲幹嘛?」

-----------------------------答題完畢分隔線-----------------------------

Q8. 如果你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假設自己是神燈精靈,或比爾蓋茲),你想改變什麼?(Cece所增加的題目)

點名五個朋友來回答:
(我記得這個遊戲不一定要點有blog的人,所以我要點本blog的一些"潛水客")
1. 慧婷阿姨~ (請在comments裡回答) ***慧婷阿姨已回答在comments***
2. 珮丰阿姨~ (同上) ***珮丰阿姨已回答在comments***
3. 球球媽 (就回在妳的blog上囉~) ***球球媽的回答***
4. 霖霖媽 (同上 :p) ***霖霖媽的回答***
5. 魯誕媽 (同....上.....^__^) ***魯誕媽的回答***

以上,答題完畢... :)

10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厚 ~ 居然點我 !

    Q1.目前上不上班?
    Ans : 上班 .
    我有風骨不為五斗米折腰 , 但是 …
    還是要賺錢捐贈給各大百貨業者啊 !!! 看看idee , 不正需要我的幫助嗎 ?

    Q2.婚姻狀況?
    Ans : 已婚 .
    素人誠可貴 , 人妻價更高 … 噗 ~
    正經地說 , 過了一個年之後覺得結婚是自找罪受 . 除夕跟初一每天晚上準備八道菜 , 用完畢後 , 碗還沒洗完 , 硬是要被公公叫去聽他講二分鐘的話 , 結果從祖宗八代開始講了二個小時 , 講到阿泰打瞌睡 , 我還得一臉專心地聽訓 . 受不受罪 ?!
    真想在老人家面前放二個小時linkin park , 看他們會不會覺得煩 :p

    Q3.有沒有小孩?
    Ans : 有 , 不是我生的 .
    就是那隻看起來小其實很老的白貓 .

    Q4.上班或不上班的五個理由?
    Ans :
    1. 同Q1 . 為了慈善事業 .
    2. 為了見識這世上無數的小白到底有多白 . 人生嘛 … 沒跟幾個小白過招就白活一遭了 !
    3. 為了日文課跟瑜珈課 . 上完班之後的課程才是王道啊 !
    4. 乖乖上班總比被公公逼著去考公職好 .
    5) 好吧 , 最後講個正經的 . 雖說工作的環境險惡 , 我在年少時也曾被客戶欺負過而跑到廁所偷哭 . 所幸不管如何 , 總是能交到些好朋友 . 上班也可以算是一個能交到新朋友的地方吧 .

    Q5.给你5000萬美元自己當老闆--你想開哪五種店?(熊媽加的題目)
    Ans :
    1. 獸醫院 . 並把所有盈收用來幫助流浪及受虐動物 .
    2. 去開一家有機農場 . 我本來就是有機的支持者 , 尤其過年前跟高中學姐吃飯的時候 , 聽到學姐跟我講的一個故事 , 某個人在十多年前開始做有機種植時 , 所生產的地瓜只有姆指般大小 , 但是還是很開心的說 “ 雖然收成不好 , 但是這片土地卻活了 “ . 我為了 “這片土地活了” 而感動不已 , 我如果有能力 , 一定要讓很多很多的土地活起來 .
    3. 賣相本剪貼東西的店 .
    4. 健身中心 + 美食餐廳 . 哈 ~ 有夠莫名其妙的組合 . 因為我喜歡吃 , 可是又覺得需要運動 …
    5. 婚紗店 , 然後找cece來當sales . ( 賺翻了! 賺翻了! )

    Q6.如果可以時光倒流,你最想去哪段時間、做什麼?(潔西卡增加的題目)
    Ans :
    心裡有一個 , 但是很不想說出來 …
    我想回去救波波 . 我想讓他接受治療 , 而不是在最後一刻 …

    Q7. 你/妳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話是?(Cino所增加的題目)
    Ans : 心裡想的話可以嗎 ?
    心裡的第一句話是 “ 我可以睡到40分再起來嗎 ? “ ( 為什麼多睡10分鐘對賴床的我這麼有意義 , 有誰可以解釋給我聽?)

    Q8. 如果你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假設自己是神燈精靈,或比爾蓋茲),你想改變什麼?(Cece所增加的題目)
    Ans :
    我想破壞工業革命 . 我希望人類仍活在有點進步又不太進步的生活 , 有衣敝體 , 有屋遮雨 , 有食物可飽腹 , 足矣 ! 這樣 , 就沒有環保議題 , 沒有氣候變異 , 沒有石油掠奪 …

    *恕我不傳下去啦 ~ 寫這個比上班還累呢 !

  1. cece 提到...:

    to celt,

    親愛的慧婷阿姨,感謝妳第一時間的答題,精神可嘉!! :)

    針對妳的答案,我的感想如下:
    1. idee的確是很需要我們雪中送炭的對象
    2. 「素人誠可貴 , 人妻價更高」-->我相信妳是被阿泰給洗腦了,而且是洗壞了..-__-
    3. Linkin park不夠猛啦..要放我覺得要來個更吵的,或是放饒舌樂,再不然我覺得周杰倫也可以很有效果~
    4. 開婚紗店找我去做Sales? 不行啦,妳知道我這人不賺朋友錢的,妳得找我做股東,才是生財之道 :p
    5. 賴床一刻值千金,妳以前沒有在古文觀止 學到這一句嗎?
    6. 破壞工業革命,那就不會有百貨公司了,我們要上哪兒去做公益?

  1. 匿名 提到...:

    5. 賴床一刻值千金,妳以前沒有在古文觀止 學到這一句嗎?
    ->偶只鞋到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昨天就不要看oscar , 害我晚睡又夜咳一直醒 , 整個沒睡好! 唉~ 早知道 ...

    6. 破壞工業革命,那就不會有百貨公司了,我們要上哪兒去做公益?
    ->布莊啊 :p

  1. 匿名 提到...:

    饒了我吧~
    開工第一天遇到會計師查帳,到現在還沒能休息呢~
    給我點時間吧...
    下個月再回答吧...

  1. 匿名 提到...:

    哈哈...
    cece的開神壇真是個好主意~
    我婆婆應該很支持吧:p

  1. cino 提到...:

    to Celt:
    你可以考慮週末到我爸媽的菜園去~
    我娘種的紅蘿蔔也是拇指大小,不過不是種的不好,而是我娘太心急,還沒長大就會被她拔起來查看...@@

    那個菜園我相信很活~看土裡到處爬的肥蟲蟲就知道了...

  1. cece 提到...:

    to 賴床celt,

    我昨晚也很想看Oscar,無奈毛豆昨晚耍性子一直鬧,我又剛好做女人很虛弱,所以哄毛豆早早上床我也跟著昏倒,一直昏到十一點才醒,已經錯失一大段好時光(Opening show沒看到我就很光火了~),乾脆直接放棄~

    至於布莊,布莊可能只有繡花鞋,那我要高跟鞋怎麼辦? 不成啦...工業革命可以破壞,但時尚革命務必要存在~ (我可不想穿得像磨登原始人,呀吧達吧嘟!!)

    to sylvia,

    好吧,下個月,但限月初喔~ :p

    to 昆山雅旻,

    神壇超賺又不用繳稅,你沒看人家光過年點光明燈都能收上億元,商機無限啊~~

    to 家有菜園的cino,

    我看到"肥蟲蟲"三個字後,開始認真回想我到底吃過幾次妳家菜園出產的菜了...>__<

  1. 匿名 提到...:

    真想裝死~~

    Q1.目前上不上班?
    Ans : 上班 .
    我想我天生就不是閒閒美代子的貴婦命,上班時最大的樂趣就是看我的Excel理財本算錢,看到網銀的存款和自己的理財本相符會讓我很有成就感。為了能時時享有財富增加的樂趣,我想我還是認命點繼續上班吧。

    Q2.婚姻狀況?
    Ans : 未婚 .
    我是大學這一群中最幻想早結婚的,可是一年年過去怎麼我的良人好像還是很遠啊?不過也說不準現在是良人,搞不好未來會變成看了心很涼的人。總之過好現在的日子快快樂樂最實在。

    Q3.有沒有小孩?
    Ans : 哞
    養自己就很花錢了耶~~

    Q4.上班或不上班的五個理由?
    Ans :
    1. 錢錢錢,股票股票股票
    2. 股票股票股票,錢錢錢
    3. 錢錢錢,股票股票股票
    4. 股票股票股票,錢錢錢
    5. 一直說錢很俗氣嗎?可是如果說是要有成就感要交朋友要打發時間之類的,不工作一樣可以達成。所以我就是整個俗氣。

    Q5.给你5000萬美元自己當老闆--你想開哪五種店?(熊媽加的題目)
    Ans :
    1. 拼圖店,找店長來管理,我只要出錢出主意和拼圖就好
    2. 咖啡店,找工讀生來洗杯子,我只要出錢出主意和煮咖啡就好
    3. 燙鑽店,找店員來顧店,我只要出錢出主意和畫圖就好
    4. 蘇梅島的villa,找專業經理人來經營,我只要出錢出主意和每天做SPA就好
    5. 整型美容醫院. 你們來做抽脂拉皮科技美容給你們打折喔!

    Q6.如果可以時光倒流,你最想去哪段時間、做什麼?(潔西卡增加的題目)
    Ans :
    大一還沒交男友前。還沒嘗過戀愛的甜蜜和失戀的痛苦,吃的好不會失眠,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快樂的超自信美少女。不是說現在不快樂沒自信,只是現在的自己似乎再也無法回到那時候的純粹了.

    Q7. 你/妳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話是?(Cino所增加的題目)
    Ans :
    不太記得。228不用上班,所以是悠閒的起床後看到我妹已經在吃早餐。我和她的第一個話題好像是關於"連續第三天早上灌1000C.C.檸檬水與排便的關係"

    Q8. 如果你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假設自己是神燈精靈,或比爾蓋茲),你想改變什麼?(Cece所增加的題目)
    Ans :
    我的簡單腦子回答這麼深奧的問題很吃力,而且左想右想都是些小氣不博愛的念頭。像是:

    1. 天氣很熱時可不可以變稍微涼快一點,一直下雨的話稍微晴天個兩天吧!
    2. 大盤跌沒關係,我買的股票要漲喔!
    3. 建民主投的比賽完投,林義傑超馬跑完又第1名,台灣真棒
    之類的..

    這一題很難,讓你發現我是膚淺的人,夭壽!

    **阿姨我交卷了,我都有用心回答,證明我說我愛妳第二名不是說假的,真的**

  1. 匿名 提到...:

    to 珮丰阿姨, (對,就是要叫阿姨:p)

    好啦,我相信妳對我的愛,不過我懷疑我這個第二名跟第一名之間的距離差得太過遙遠,請妳有良心一點要多撥一點愛給我~ XD

    And..
    1. 我的Excel個人帳本與我的銀行餘額永遠沒辦法match,我還要定期自己給自己"打呆帳",比起妳來我真是太不精明了..@@

    2. 大學這一群裡我也幻想妳會最早婚,沒想到居然峰迴路轉連celt都早妳一步走進"人妻"之路...我只能繼續用力祝福妳早日覓得良人,畢竟依我對妳的了解,當妳的男人簡直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奇蹟,讓這個奇蹟虛位過久,實在不符合人類進化的法則~

    3. 整型醫院,很好,號碼牌請先發一個過來,我臉上的小斑們還需要二次革命!!

    4. 大一時的妳真的是無敵健康美少女,連毛豆他爹都記得妳當時的樣子,也記得妳說每天晚上九點就睡覺...

    感謝妳的答題,香一個囉~

  1. Sylvia 提到...:

    呼~
    我交作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