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姊姊的 m 趴替

毛豆 永遠愛趴替 曰:

上星期六,我爹一大早就出門去上班,我娘陪我逛到九點也開始在瞎忙,我一直看她在挑衣服,弄頭髮,眉毛,擦眼影...我也沒閒著,每隔一分鐘我就喊一次:「媽媽...抱」,我娘太驚喜於我的正確發音,所以只好每聽到一次就停下手上的事來抱我一下,最後她還決定一手抱著我一手化妝,差點把眉毛畫成一字眉~~

接下來我就被丟到外婆家去了,因為我娘說我未來的姑丈要來提親,她得趕去代表我爹這個缺席的家人...呵呵,後來我才知道,我娘趕到爺爺奶奶家時,未來的姑丈一家已經到了,而我娘那天得一直強做鎮定地參與親事的討論,還要在冷場時硬擠笑話出來逗大家開心,載大家到餐廳用餐,還要帶姑姑和未來姑丈到婚紗店談婚紗...

等我下午五點多再看到我娘的時候,她已經累到看起來歪歪的了~ *___*

不過,她再怎麼累,想到要去參加 m 趴替,她還是蠻興奮的...(好笑的是,在開車過去的路上,我跟好不容易開完會回家的爹都睡掛了,只剩我娘一個人還很有精神)

我們到達趴替會場的時候已經遲到了一小時,還好大家沒有棄我們於不顧先偷玩遊戲~

我娘一直覺得在外面餐廳辦趴替真是個好主意,又有遊戲器材,又不用收拾~ 我因為在外婆家已經吃飽了,所以去了就猛玩,還嗑了一些薯條;後來我爹也來陪我們玩大溜滑梯,有人說我爹是唯一一個可以跟小朋友一起鑽進大溜滑梯的大人哎,爹你真了不起!!

等我們玩了好一陣子, m姊姊才終於出現來帶我們玩遊戲~

(毛豆娘:遊戲開始前,突然想起媽媽而努力尋找的毛豆,害我這個做娘的不能再躲在一旁偷懶)

她帶我們一起疊杯子、玩乒乓球、玩氣球...還蠻好玩的,我爹也很爭氣都有玩過關,所以我每個獎品都有拿到(好像也沒人被漏掉)~ 不過小芯姊姊的氣球狗被我咬漏風了,我娘最後把我的氣球狗給她,希望她不會介意~

(毛豆娘:疊杯子的遊戲,我覺得毛豆只想把杯子拿起來咬...)

(毛豆娘:用湯匙端球,原本我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蠻容易的~)
(毛豆娘:毛豆後來根本不想把湯匙放下,拚命在撈球...) (毛豆娘:小芯的氣球狗被毛豆搞壞之前的樣子)

等我們混亂地玩完遊戲,就輪到吃蛋糕囉!! 球球媽媽非常大手筆,訂做了一個米飛兔的蛋糕,讓我們所有大人小孩看得眼睛發直...球球還一直用手指去偷挖蛋糕來吃!

球球:YA! 我娘真是愛我,蛋糕超讚的!!

在大家開開心心唱完生日快樂之後,我們吃了蛋糕,終於結束了這個特別的趴替!! 球球姊姊,有這麼多人來替妳祝福,妳真的是很幸福的小公主哎~ 明年可以邀請水蜜桃姊姊或是葡萄姊姊來嗎??!! (這個問題我好像前陣子才問過一次...)

[主編 麻煩來一打蠻牛 按]

那天我真的超級累,不過,在看到大家為球球唱生日快樂歌時,想到她已經三歲了,突然我又感慨萬千起來~~ 真是一轉眼哪!她出生時大家去醫院看她的記憶還歷歷在目呢!! 球球現在已經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女孩,就快要去上學了呢~ 時間真是快得讓人來不及細想,來不及追....

有大家滿滿的愛圍繞著她,願她未來的人生能順利又開心,每天都能笑得像那天一樣甜美可愛... :)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我承認在看到球球許願的時候,有眼眶泛紅!孩子的成長真是很妙,想到再過不久,小芯也要三歲了,我就忍不住....哇><"

  1. 匿名 提到...:

    我也一樣,已經不知道有幾次為了小孩的成長而感動,希望小芯的三歲生日,你能堅強的度過...
    ps.我同事說,那天除了我們家的以外,其餘的小孩全都像爸爸,後來一看,真的....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看球球在許願的時候,我有種「她真的好幸福喔~」的感覺...那麼多關心她愛護她的人圍繞著,備受寵愛關注地度過了屬於自己的日子...

    真的很幸福的啊~~

    to 球球媽,

    妳說得沒錯,仔細想想,真的全都像爸爸...
    (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