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感恩宣言

[主編 偷小芯媽拍的超卡哇伊照片 按]

結結實實地忙了好一陣子,每天過著準備資料/開會/報告/準備資料/開會/報告/的日子,連MSN/Skype上都是聊公事居多(不過也包括很多"公司裡的八卦事")...好不容易真的差不多告一段落,該檢討的也檢討完了,該交差的也交差了事了,終於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寫篇日誌~

回想起這一年來,真是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喔~

毛豆從還不會自己坐著的軟趴趴嬰兒,慢慢變成了會坐會爬的小毛蟲...然後,從四腳移動演化成二腳移動,從跌撞學步變成跋腿狂奔......@@

他也從一個口水狂流的「無齒之徒」,變成哈麥二齒,再變成四顆牙,六顆牙...現在他至少有12顆牙了,而且犬齒長得很可愛,尖尖地像小吸血鬼一樣....:D

今年也因為他外婆生病,所以他從每天到外婆家上班,變成到小芯姊姊家上班...一開始不適應的大哭,到後來認命的接受適應,現在則是在人家家裡搞破壞,哎,我只能說小孩的適應力真強~

毛豆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嬰兒,轉變成了一個會表達、有自己想法和好惡的「人」~ 雖然有時我不太喜歡他太執著於某些事(奶嘴、電視、餅乾),也不喜歡他不配合大人(不吃飯/挑食、不順心就哭,或亂揮亂打),但是他靜靜盯著某個東西若有所思的樣子、開心大笑的樣子、跟著音樂手舞足蹈的樣子...還是會讓我感到無敵幸福&破表滿足。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今年的改變不只有毛豆...
小咪離開了我們,去做天堂貓~ (還有波波,阿姨想你~)

今年是健康警報年,不僅毛豆的外婆發現糖尿病,Pinky也因為不愛喝水住了一次醫院,慧婷家的小朱開刀,我同事也分別有親人因為不同的症狀發現輕重不等的疾病,毛豆爹甚至有同事因車禍而陷入昏迷...
這些事讓我更留意健康,注意安全,也更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今年要感謝的人很多很多....

謝謝毛豆的爹,謝謝你忍受著壓力很大工時很長的工作來爭取收入(雖然我一直鼓勵你換),謝謝你在辛苦了一天回家後還願意幫忙做些家事(雖然如果能省掉點看電視時間早點睡我更開心),謝謝你包容有時候情緒不好的我,和偶而亂哭亂鬧的毛豆,謝謝你尊重我的決定,我們都愛你!

謝謝毛豆的外公外婆,雖然在管教毛豆的時候我們有很多意見不同的地方,但疼愛毛豆的心,我完全能體會;謝謝他們照顧了毛豆一整年(也很抱歉,讓外婆累到病了),也謝謝他們目前仍在假日時幫我照顧毛豆半天,讓我至少有半天時間可以自由地休息喘口氣~

謝謝毛豆的內公內婆,雖然他們見到毛豆的時間不多,但他們還是完完全全地疼愛著他,三不五時就送衣服或吃的來給我們! 還有毛豆的大伯和姑姑,每次出國都會幫毛豆張羅禮物! 謝謝你們寬容溫暖的愛~

謝謝小芯全家,尤其是小芯媽...在接到我求救電話時一口答應接下照顧毛豆的任務(妳當時不是在睡覺吧?),更在最初的一個月裡,忍受著眼見小芯不適應的煎熬,願意給毛豆繼續在妳家胡搞瞎搞的機會~ 小芯也做得很棒,雖然一開始吃了很多苦頭(毛豆吃了很多拳頭,哈哈~),但後來慢慢證明了,妳真的能做一個好姊姊,不但學會了分享東西,還學會保護毛豆,照顧毛豆,和管教毛豆...:) 小芯爸也難為了,家裡多了一個吵鬧的破壞王,讓你更難好好在家休息~ 而且毛豆還常搶你的便當吃,實在是太委屈你的腸胃了!

謝謝翰霖院全家和萱萱叡叡全家,有妳們當我們的鄰居,不但寂寞孤單時有人相伴,連借油借蛋都有人隨時支援! 這一年我和毛豆對各位叨擾甚多,毛豆也跟翰霖兄弟打了不少架搶了不少玩具,願明年繼續熱情地打打鬧鬧~ 謝謝Cino一直做我心情的垃圾筒,陪我討論雞毛蒜皮的家務瑣事!

謝謝慧婷阿泰,妳們也常來陪我和毛豆...很高興你們今年終於結婚了! 真是了了我心頭一件事~ (我真是個囉嗦的阿姨) 謝謝慧婷一直都陪我度過, good time or bad time.

謝謝球球一家人,球球媽的專業護理知識可真是好用的諮詢站,而球球爸爸不但外出居家都是模範好爸爸,成了我囉嗦毛豆爹的好教材,明年請繼續保持!

謝謝還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珮丰、慧敏、婁子、小肥、如芸....還有很多沒念到名字的同學朋友們(真的要念,就太佔篇幅了),不管是在生活裡,在網路上關心著我們,隨時給我熱情的笑容和問候~ 謝謝公司的同事,於公於私都給我很多支持和鼓勵~ 謝謝相識或不相識的網友們,謝謝老天爺給我們平安的生活,謝謝毛豆這麼可愛.....

謝謝,說不盡的感激!
願 2007 年過得更快樂~

5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我想....我應該是還在作夢吧,到現在都還沒醒:p
    剛開始毛豆的確讓我肩頸酸痛了好幾天,但過了這幾個月下來,看到他從四顆牙長到12顆牙,身高從76cm長到79cm(除了體重沒變外~"~),讓我也很開心,尤其是他聽得懂我的"指令"時,更讓我驚覺小毛豆已經是個懂事的小朋友囉!會坐在椅子上吃東西,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會把東西拿給姊姊,會揮手掰掰,會自己吃飯(還在訓練中,大部份都在玩飯)...
    再過兩個月,毛豆就要回到外婆溫暖的懷抱(哈!我是兇阿姨),要乖乖的呦!要開心的玩呦!我沒事會去抽查呦!

  1. Sylvia 提到...:

    呵~
    小芯媽說的好感性喔...

    看來小芯媽和小芯姐姐也需要一些時間來習慣沒有毛豆的日子喔~~

  1. 匿名 提到...:

    看著毛豆娘感性真摯又流暢的感言...一邊很順的看下去....一邊腦海竟浮現出一個景象--->毛豆娘盛裝打扮,一手拿xx獎座,一手拿麥克風...眼眶含淚的在諾大的舞臺上面對台下群眾發表得獎感言~~~......噗噗~~~以後誰有機會上台領獎,請毛豆娘擬得獎感言草稿兼修編準沒錯...包准讓聽的人熱淚盈眶,看的人鼓掌稱好...(我是來亂的..ccc...)

  1. 匿名 提到...:

    也謝謝你們的照顧,球球雖然害羞的少和你們互動,但是他一直都記得你們喔!你們也是很好的出遊伴侶喔!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教官,

    如果毛豆在外婆家學壞,我再把他送回妳家管訓好了...哈哈哈~

    to sylvia,

    不用擔心啦,我家跟小芯家走路也不過五分鐘就到了:p

    to 高山犬婁子,

    如果我真的是在台上,大概才講到第二段開始,催我下台的音樂就開始響了吧...(最後是被觀眾丟鞋子打下台的)

    to 球球媽,

    最近球球跟毛豆蠻有互動的啊,都是球球去毛豆旁邊笑咪咪地想跟他玩,毛豆不解風情地左閃右閃逃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