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婷姨的婚禮紀實(上)

毛豆 我全程都沒參加到 曰:

今天毛豆記者我又要來播記錄片,那就是我娘麻吉慧婷姨的結婚大典。

雖然我小毛豆全程都沒參加到,但至少我一大早有在婚紗店見到化妝化到一半的姨...姨真是水噹噹哪! 阿泰叔叔好福氣!! 我娘才讓我待了一下下,就差我爹把我送去小芯姊姊家了,還好小芯媽媽不嫌棄我,照顧了我一整天,我爹娘才能專心地去幫忙婚禮事務...小芯媽感謝妳唷!! (啾一個!)

話說我娘、翰霖娘、pipi姨,一大早就到了青樺等慧婷姨化妝,只不過在等待期間她們三個不是忙著吃早餐看報紙,就是忙著用電棒捲把頭髮捲起來,根本沒人在關心慧婷姨,所以慧婷姨突然「完工」的時候,我娘嘴裡還咬著一片土司,只得匆匆忙忙地收東西走人~ 回慧婷姨家的路上是我娘開車,但車上氣氛太歡樂,翰霖娘又東指一個路邊的店,西指一個剛發生火災的房子,搞得我娘車子開得東倒西歪的,大家尖叫連連...

回到慧婷姨家就已經八點半,大家都有點緊張...因為原本預計8:50新郎家就要出發來迎娶了~ 又因為我娘他們為了要「替天行道」,想了一大套整新郎的招式,需要把道具給安置好,所以忙亂了一場...邊忙還邊補妝,女人真是很擅於一心多用的動物啊!!


------------------------ 毛豆娘替天行道說明會 分隔線 ------------------------


[毛豆娘 怨氣衝天 按]

實在不是我太不厚道,人家大喜之日還要整人...

而是新郎在婚禮籌備階段真有點不上道,大事小事都要新娘張羅,而且新娘只要問新郎意見,新郎要不就馬耳東風裝聾子,要不就一臉苦瓜裝無知,好幾次都把新娘搞得七竅生煙,我這個「女方長輩」自然也爽快不起來~

怨氣一直累積的狀況下,其實好幾次我想要爆發,想好好叫新郎認清事實,不要自己明明是男主角卻只想站在戲台下乘涼;怨氣很強的時候,靈感也很強,幾個姊妹商量商量,就決定要好好給新郎「一點顏色瞧」,所以哩,就很認真地,寫了一個替天行道,一吐怨氣之整新郎套餐企劃書了... (有需要此不世出之祕笈的,請留言並留下聯絡方式,呵呵~)

我們三個怨女經過數次MSN會議後(感謝科技發達),對工作分配及道具製作都做好了十足準備,事前雖然新娘子並沒有看過我們的計畫(但她也有提供一些顧問服務和創意發想),但憑我們跟這對新人數十年的交情(三個人加起來總有吧),我們有把握可以在不傷大雅的狀況下完成這個案子。在新婚日前一晚的預演排練後,我們就帶著期待的心和一大袋的道具,等著隔天好好發功....


------------------------ 毛豆娘替天行道說明會 分隔線 ------------------------


沒料到的是新郎家那邊狀況不斷,一會兒是禮車還沒到齊,一會兒是媒人遲到沒法出發,我娘他們緊張得不得了,深怕苦心準備的關卡因為時間不夠而無法完整呈現。好不容易,9:15左右終於聽到迎娶車隊出發,也還好路途不遠車況順暢,大約9:30左右,禮車就抵達了新娘家~

只拍到五台的禮車隊 (第一台已經轉彎過去了)
由右至左依次分別是六台禮車的司機 (那位穿牛仔褲的先生,請自我反省 :p)
排排坐,吃湯圓~ (很像在比賽誰吃得最快)

我娘在大家吃湯圓時,已經先偷偷去交代了負責攝影的小芯爹及拍DV的慧敏姨,待會闖關活動開始前要先卡好位子以利拍攝;而且我娘當時緊張到額頭冒汗,真搞不懂到底是誰在結婚,在緊張什麼勁兒啊!!!

(To be contiuned....)

小芯拔婚禮攝影工作室作品: 慧婷阿泰婚禮全紀錄

11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毛豆,
    你娘還有你娘的姐妹們真是有夠稱職 , 讚 !
    還有哇 ,你可以說服你娘組一個陪嫁公司 , 相信生意會不錯 :)

  1. 匿名 提到...:

    慧婷學姐結婚啦?真是恭喜恭禧!
    有著cece學姐的實況報導,
    看起來真的很精彩呢!

  1. 匿名 提到...:

    攝影師表示,慧婷是他拍過最好拍的新娘,配合度很高,笑得很開心,還會自己擺好姿勢,所以他拍起來很順手!

    ps.我看過照片後,覺得...慧婷真的笑的粉開心!^_____^

  1. cece 提到...:

    to celt,

    我覺得我沒從事婚禮籌辦相關行業真的很可惜,商機無限啊!

    to 荳芽學妹,
    的確精彩無比,想購買現場Live影片的話,請匯款到我的帳戶...

    to 小芯媽,
    慧婷原本就是配合度很高的新娘,而阿泰也是配合度很高--配合被整的事--所以我也覺得「是我整得最好,最順手的一個」..哈哈哈哈!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芯馬麻 ,

    攝影師對我好 , 真的 ! ( 因為其實當天我有幾度臭臉而且抓狂想咬人 :p )

    我上次去洗訂婚的照片時 , 洗照片的阿姨也說 " 我沒看過這麼開心的新娘耶 " . 這... 是天生就會自然hight嗎 ?

    To Cece ,

    請快開一家公司
    你現在有創意組(cino) , 攝影組(小芯拔) , 陪笑組(celt , 噗~找個人來陪笑給新人出氣用) , 另外陪嫁陪娶人員數名一應俱全 ...

  1. cino 提到...:

    那天還有幾支籤沒被抽到,真想改天找人再來玩啊... :p

  1. cece 提到...:

    to celt,

    我也覺得開公司是有可能的..我們人手充足又經驗豐富(我剛算了一下,我有參與協助過準備事宜/儀式的婚禮起碼有七組以上了...),只是,我老了,搞一場婚禮真的太累人了...我還是窩在家裡養毛豆比較好~

    to cino,
    我覺得我可以把五關都拿來考毛豆爹一次,反正道具都還在我家...只不過他可能不會乖乖就範,我需要妳帶打手過來監督他!

  1. 匿名 提到...:

    我想要「替天行道,一吐怨氣之整新郎套餐」企劃書這本祕笈!!!!
    windletitiaw@yahoo.com.tw

    大感謝!!!!

  1. 匿名 提到...:

    to wind,

    已經寄出了 :)
    (沒想到都過了大半年還有人看到這篇~)

  1. Unknown 提到...:


    我想拜讀您「替天行道,一吐怨氣之整新郎套餐」企劃書啊^^

    請寄 weivula@yahoo.com.tw

    謝謝您

  1. 匿名 提到...:

    to 孟琪,

    已回至妳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