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台東遊】Day3 -- 布拉諾早餐 & 鹿野高台 & 初鹿牧場

[主編 一鼓作氣 按]

今天要以看照片說故事的方法,把這拖了很久的遊記寫完....
(出去玩個三天,寫遊記寫了二個星期,有沒有搞錯!?!?)

xxx

在布拉諾起床的早上,我還是因為跟毛豆擠一張床而沒睡飽;但想到那天就能回到家裡睡大床,就還是奮力地爬了起來~ 餵毛豆喝完牛奶,收拾好行李,就下樓吃女城主做的早餐。
雖然跟前一天在少則得的九宮格相比是清淡了許多,不過,女城主還是有相當的功力,她做的總匯三明治非好吃,而且她幫每個小朋友也準備了一份果醬三明治,毛豆不但吃完自己的份,還把小芯姊姊和球球姊姊吃不完的全吃了... (所以說,城堡改建成幼稚園也是相當適合滴...哇哈哈!)

吃早餐時我們跟年輕可愛的女城主聊了聊,才知道她和老公真的是一磚一瓦把城堡蓋起來的,光是種草皮就種了一個月~ 厚,真的很有毅力!! 為什麼我們在台東都可以遇見這麼多願意為了實現夢想而付出一切的人哩?! 是風水比較不一樣嗎?! 令人好生羨慕哪~~~~

(在城堡,臨別前的全家福合照)

(媽媽們與青春女城主的YA照)

(Bye bye 囉~ 美麗的城堡和漂亮的大草坪~)

揮別城堡,我們往鹿野高台前進; 之前在家裡找資料時,看到鹿野高台有飛行傘又有熱氣球,真是令我心嚮往之,很想來試一試~ 雖然有點貴,但總比去外國要便宜多了... 但等我們到了現場,不知是不是因為非假日,根本沒有人,我們只能在高台上感嘆一番~

(從高台上往下望,漂亮的台東平原)

(裝帥的毛豆爹,其實有懼高症,有沒有看到他的腿在微微發抖哩?
他後頭田裡有個圓圓的形狀,那不是外星人幹的,是飛行傘的降落點)

在離開高台前,我們在遊客中心旁的小公園玩了一會兒~ 公園果然是小朋友的好朋友,三個小孩都很樂 -- 不過我們幹嘛大老遠跑來台東的公園玩?! -- 倒是在公園裡,目睹了球球媽按摩頭頂的絕技,讓我也興起來花錢去做SPA的念頭... 哈哈~ 毛豆爹想不想出錢呢?

(玩翹翹板玩到笑得很"茫"的毛豆)

離開高台,最後一站是初鹿牧場。原本我想,初鹿牧場大概就是「土產血拚地」而已吧! 沒料到它居然成為毛豆在台東玩最High的地方...
抵達之後,付了停車費進場(只需付停車清潔費,不收人頭入場費,所以很便宜),我們的小朋友就被入口附近的馬場吸引住... 原本我也很有興趣去騎大馬(想我小時候可是一個人馳騁馬場的女英豪!!),後來發現它不准自己騎,一定要有人牽,害我興致大減~ 後來轉念一想,乾脆帶毛豆去騎馬好了,雖然他以後一定記不得,但至少可以拍拍照~ 所以花了150元,帶毛豆去繞二圈~

(原本還很茫然,任人擺布的毛豆...騎在馬上也還頗有大將之風~)
(沒想到才騎一圈,就開始狂哭猛哭,害我十分汗顏~ 他果然不是當大漠男兒的料)

騎完馬後我們在牧場販賣部逗留了....很久....買了....很多東西....還搞到要用黑貓宅急便寄回家....真是了不起 :p 不過它們的鮮奶肉包真好吃!! 鮮奶冰淇淋也很香濃... 果然有產地風味,值得啦!
吃完東西,我們在牧場旁玩了一陣拍拍照,很可惜沒看到牛(在午睡嗎?),只好坐在假牛上拍照(真牛也不能坐吧~)。
(毛豆好像不管坐什麼,都是這個表情)

(毛豆爹堅持不站,說拍起來畫面好看;我覺得他是懼高症發作,亂牽拖~)

本來我們在牧場邊拍完後,要去餐廳吃個飯再離開...沒料到,路上看到地面噴水池在噴水,我就抱毛豆去摸摸水~ 誰知,毛豆一摸就樂得咯咯笑...後來換他爹抱他去玩,他也很大膽地一直去摸地上噴出的水柱,於是,父子倆就在噴泉裡玩了起來~

(這是一開始時,毛豆爹的衣服還是乾的,鞋子幸好先脫了,注意身上還掛著藍芽耳機)

(毛豆樂呵呵的在玩水)

(這是最後玩完的景象,大的小的都濕透)

(毛豆爹因為沒有乾淨衣服可換,只好去販賣部買了一件裝可愛的乳牛T恤)

這個意外的「初鹿親水公園」讓我們三家的小孩和爸爸們都玩得不亦樂乎,有拍影片存證 ; 初鹿這個景點因為小朋友們的童真加入了很多意料之外的樂趣,大家都帶著意猶未盡的滿足心情離開~

終於,我們的台東之旅也到了尾聲,收拾了心情,我們開著車子回到和運去還(途中先停下來敗了一堆吃的,哈~),驗好車後再坐著車回到台東新站準備搭火車回家;回程途中,High過頭的毛豆昏睡了四個小時,讓我也能好好地休息一回合~ 回到家,躺在熟悉又大的床,雖然疲累,但還是覺得很值得哪! (重點是,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離開了天空很寬地很大的台東,接下來,我們又投入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只是,被台東的陽光曬得燙燙的心,還會繼續給我們暖暖的餘溫 :)

有機會,還要再去吹吹台東的風唷~~~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6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呵呵,好?馨的家家,?有你?家的小子

  1. 匿名 提到...:

    哇!給你拍拍手,終於寫完了,真是辛苦,以後等球球長大,我會叫她看這篇遊記,以喚起她的記憶,因為球球媽太懶惰了,只有稍微帶過,不足以當一篇遊記....:)

  1. 匿名 提到...:

    看了三家聯映的台東三日親子遊~~真的很棒呢..幸福幸福...倒是有個小小疑問..毛豆爹不離身的藍芽耳機防水嗎??不然經過噴泉池的洗禮...耳機掛了,毛豆娘應該會一旁偷笑,或躲進廁所大笑:P

    又,飛行傘我沒玩過,熱氣球是真的蠻有趣..跳傘更刺激阿^^"..

  1. 匿名 提到...:

    他的藍牙耳機在玩到一半的時候被丟在一旁,是用丟的呦~為了兒子高興,區區的耳機算什麼呢?!不過毛豆娘還是很快的就收起來,畢竟賺錢不容易啊!

  1. Sylvia 提到...:

    毛豆娘~
    恭禧你把遊記寫完囉...
    感謝你寫的那麼的清楚,下次如果有機會到台東玩,一定拿你的遊記當武功祕笈...

  1. 匿名 提到...:

    to 由湖北路過此處的wener's,
    謝謝 :)

    to 高山神犬,
    妳去紐西蘭跳傘了?! 不是真的吧!!
    若是真的,那我想妳可以改名叫高空神犬了!!

    to 球球媽,小芯媽,Sylvia,
    是滴,我終於寫完了...
    寫遊記跟出去玩一樣的累~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