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台東遊】Day1 -- 少則得民宿

[主編 趕進度 按]

在台東的第一夜,我們訂的是一間很特別的民宿 -- 少則得

會找到這間民宿純粹是在漫漫網路中搜尋來的,看了民宿主人陳先生用心經營的網站和他那種堅持生活品味的理念後,就有種「一定要去住看看」的心情;而且他的民宿在奇摩生活家裡是全台東縣民宿中,網友滿意度第一高的,每篇網友留言都寫得讓人不勝嚮往...這真是頭紫牛啊!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請用Google查"紫牛",不另囉嗦~)

當我們開著剛租來的HiACE配合小芯爸的GPS繞了二圈終於找到少則得時,初入眼簾的確就是一棟好特別的建築,而在我們按錯門鈴等了一會兒後才見到的民宿主人,也比我想像的年輕許多 -- 哎,各位看倌,我在打電話訂位時,電話那端傳來的語調又客氣又穩重,且網站上有人提到主人是書法老師,所以我自然會假設他應該是五十歲以上,穿著灰色長袍,可能還留了一把長鬍子的人嘛 -- 沒想到陳先生也只不過比我們虛長幾歲,而且他穿著很居家的工作服,跟我原本的想像實在差了一大截哩~

走進他的家,一股中國書香門第的氣息馬上迎了過來... 書房裡一整個牆面的書,落地玻璃窗上工整秀麗的書法對聯,搭配灰色基調的建築和原木質感的內部陳設,讓人感覺好協調。我們一行大大小小熱熱鬧鬧地闖進了這個空間,突然把裡頭的空氣給加溫了似的...不但我們忙著東看西看,陳先生也忙著東張羅西介紹,亂了好一會兒大家才決定好房間的分配方式,各自把行李卸下來休息。

這時候陳先生又貼心地端來好清涼的仙草牛奶....嗯,原諒我修詞學得不好,感覺真像是「久旱逢甘霖」一般,讓我們被台東太陽烤得熱呼呼的身子能在那碗美味的點心得到解放~


休息下來後才有閒仔細環顧它的房間,其實每一間房坪數都不大,陳設也簡約乾淨,而且都不是套房(衛浴都在外頭,不在房間裡)除了網友熱烈討論的席夢思床之外,房間裡並沒有其他多餘的陳設;我想,也許這裡並不適合想要一直待在房間裡的人來住宿 -- 因為除了睡覺享受好床外,在房間也沒別的事可做 -- 但如果是想在遊玩的旅途中有個乾淨舒適的落腳處, 那它就恰如其份地扮演了這個角色了~

我這個總幹事在出發前就打好主意,到了民宿後第一件事便是與主人討論我排的行程;畢竟在地人且又經營民宿,一定會比我這個只靠地圖和網站資料的人對台東的景點與路線清楚得多! 拿出Notebook開始與陳先生在書房討論了近半小時,果然我原本排的行程又全部重新推翻重來... 唯一沒變的大概是當晚的知本老爺泡湯,而且陳先生也很熱心地幫我們張羅代購便宜的泡湯卷 (若去知本老爺才買,要 350/人;但民宿代購只要 200/人)。

在安頓休息完後,接近四點半我們再度出發前往知本老爺...

(to be contiun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ece 提到...:

    自言自語...

    照我這樣寫,可能要寫半個月才寫得完遊記...-__-

    (為什麼沒辦法改掉囉哩八嗦的毛病呢?!?! 這難道是一種強迫症嗎?!?!)

  1. 匿名 提到...:

    是啊~光是一天就要貼三篇文章...~"~

  1. cece 提到...:

    有可能會是四篇:

    知本泡湯
    黑松羊肉爐

    沒救了我,快來人啊~

  1. Sylvia 提到...:

    呵~不過降子很好捏~
    下次去台東就可完全參考你們的行程~
    CECE
    你可以在詳細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