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台東遊】Day1 -- 知本泡湯 & 黑松羊肉爐

[主編 大獻醜 按]

(前言) 說實話,本主編自從生完小孩後,還沒有穿過泳衣...這次要出門泡大眾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本想是不是可以直接穿T恤下水算了~ 哎,在家裡還先行試穿了好久不見天日的泳衣,幾番考量下,選了一套黑的,希望能造成錯覺,讓別人覺得我不是那麼"小腹婆"....

對知本老爺的泡湯,行前查資料時令我非常期待(見 知本老爺 官網)。從少則得出發後,大概開了半小時左右的車才到那裡...因為途中停下來買肉圓 -- 真好吃的肉圓!! -- 不過到現場後,感覺比它官網上的照片要老舊一些,淋浴的隔間數也太少了(女用只有四間),所以有點小失望... 但它的室外池算是相當投小朋友之所好,水溫不燙,又有大型溜滑梯,所以球球和小芯一下子就玩開了... (球球的媽也玩開了,尖叫聲繞樑三日~)

但毛豆哩? 我期待中的溫泉毛豆在哪裡哩.....??

呃,毛豆,全程都掛在我身上,只要稍微抱他離開我身體,他馬上哭著抗議... -__-
其實平時洗澡他也很愛玩水,但可能因為沒帶他去游過泳(之前說要去,但今年有漫長的農曆七月,就拖了下來..),他一下子看到一大池水有點嚇到~ 總之我從頭到尾身上都掛著一個嚇得皮皮挫的小孩,雖然還是有泡到湯,但跟我先前的想像...真的差距太大啦!!
我跟毛豆大概只泡了半小時就上岸更衣,而我又花了另外半小時才等到淋浴間梳洗(買尬)~
泡完湯後大家也都餓了,在知本老爺的Lobby休息一會兒後就啟程前往來路上就有經過的黑松羊肉爐。

羊肉爐果然名不虛傳!! 我在出發前問了二個住台東的朋友,他們都說值得一吃~ 到了少則得,陳先生也說物超所值.... 果然沒錯,一家店開了二個店面(有淡水黑店排骨飯的實力)分別在馬路二邊,服務生一直橫越馬路上菜送酒,架勢驚人~ 而它的羊肉嫩又不腥,湯頭香濃美味,尤其是裡頭的高麗菜我大概吃了一碗多,吸飽肉湯的菜真是太順口太銷魂啦! 小芯媽差點想把湯底打包帶走哩! (隔天她還念念不忘,一直說可以再回去吃一頓~)

飽餐之後,原本想去逛夜市的球球媽也累了,我們就直接開車回民宿。陳先生替我們三個小朋友開了一盒全新的施巴泡泡露,但只有在泳池一直哀傷的毛豆有享受到 -- 因為球球和小芯都在老爺就開心地洗過澡了! 那晚我們沒再出門,全體昏倒在少則得的席夢思床上~

(to be contiun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0 篇讀書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