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台東遊】序言

[主編 哎呀 按]

我發現要找出一大段時間好好寫遊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不寫又對不起自己和觀眾(這二天本blog沒新文章卻一直點閱數增加...應該是大家來看看有沒有遊記可瞄吧!)....好吧! 只好一點一點寫了,至少可以充充版面,撫慰一下觀眾的心靈~

要寫應該從此行的「源起」寫起。

話說,原本毛豆的爹在職涯規劃上打算八九月後開始"歲休",所以老早就喊說要辦個花東三日遊~ 沒料到他的歲休計畫遲不能推展, 但君子一言九鼎,駟馬難追,所以玩還是得玩。只不過原本喊著要主辦的人只能出一張嘴,所有旅行計畫只得靠我這個賢慧老婆來規劃了...

所以說,他做「召集人」,我做「總幹事」-->所有林林總要的雜都是我的事
(遇人不淑.... 麻煩點唱一曲金包銀,各位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於是,我只好乖乖地找了一些旅遊行程~
原本很懶惰想直接去訂旅行社套裝行程的,但一來沒有很中意,二來都太貴,動不動一個人就七八千,我們又不是凱子團。又由於成員是三個家庭(各為夫妻+幼兒一隻),所以我後來開始Survey民宿~
嘿嘿,沒想到,居然就給我找到二家相當令人心動的...

第一家: 台東 少則得 民宿
(各位看倌可以上它們網站看,記得順著上頭附的Link連到奇摩生活家去,網友佳評如潮!)

第二家: 台東 布拉諾城堡
(連過去看,網站超夢幻,簡直是童話故事人間版...小芯媽立即舉白旗投降,興奮地說快訂快訂..)

很順利地,二間民宿都剛好有空房,第一間還剛好被我們全包了起來~
訂好民宿後,再規劃了火車的時間和租車的事(真高興我有員工折扣可用,而且和運台東站的服務真好,直接來車站接我們,不然我本來還查地圖查了老半天,不知要怎麼過去領車...),才沒二天,突然就把交通和住宿都確定好了~ (原來,也沒那麼難 :p)

但,去台東玩什麼哩?

這個問題我一直沒去管它,反正路長在嘴上,且我覺得民宿的老闆一定都熟門熟路,直接去問就好了!
直到出發前二天我才開始想...有點擔心去那裡該玩的沒玩到,時間都拿來繞路...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排了個行程;恰好我的大學同學藍妹妹是正港台東人,她又很熱心地給了我很多意見。
就這樣,台東行一點一滴地成形,但我卻開始煩惱另一件事,那就是,毛豆突然感冒發起燒來...-__-

這小子也很會挑時間,出發前四天開始發燒,最高還給我燒到39.4度,把我這個做娘的給嚇死~ 且由於這小子平時很少生病,我又剛好遭逢「多事之秋」(註),心裡七上八下,還一度覺得不要去台東算了.... 哎,幸好,出門前一天,他的燒退了,也許他也想去玩吧! 我們在誠心拜過菩薩祈求保祐還外加旅遊平安險之後,依然如期出發....

(to be contiuned..)

註: 多事之秋,請看上上篇日誌之說明。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我還是覺得叫"皇帝豆"比較威風

  1. 匿名 提到...:

    hala學弟,

    我真的很難理解你們七年級...皇帝豆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1. 匿名 提到...:

    皇帝豆又稱萊豆。萊豆是少數不吃豆莢的豆類蔬菜,冬春季為盛產期。豆粒極大,風味絕佳居豆類之冠,因此俗稱「皇帝豆」。

    萊豆的蛋白質及脂肪是豆類之冠,常吃能大量供給熱量。食療上能除濕、消水腫和調整胃腸消化。萊豆雖然有利腸整胃作用,但食後易飽脹悶痛的人,卻不宜多吃。

  1. 匿名 提到...:

    to 哪裡來的生物老師:

    您也實在太認真了...
    還真有這種豆子,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