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一現的雙眼皮

[主編 真怨嘆 按]

毛豆上星期長針眼,而且一星期內長了二次,第一次只有小腫,第二次腫比較大...
二次都在同一眼 -- 右眼 -- 也就是原本一直變不了雙眼皮那眼。

為什麼長針眼我不得而知,也許是因為每天都在偷看小芯洗澡... 也許是常有機會偷看爸媽上廁所(沒法子,他不給人關門啊)... 又也許是遺傳了我 -- 我是針眼達人,從小就很會長針眼 -- 總之,他就是長了,但是因為很快就消腫,我也沒多管他~

只是,當他長完針眼,右眼的雙眼皮突然跑了出來,而且又清楚又深刻,害我一度以為這傢伙的大小眼終於要成為過去式.....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好景不常,才沒二天,又變單了,哎唷喂呀!

好吧,看來,只好多讓他跟小芯洗澡了.... :P

CSI

[主編 目擊者 按]

各位觀眾,今天我們要來學習如何進行犯罪現場搜證~

各位請仔細看這張照片,雖然因為光線不足且標的物晃動太厲害無法拍得清楚...但,我們應該可以從照片中Pinky肢體扭動的狀態和手腳擺動的位置來推斷......

Pinky當時應該正在咬毛豆。

所以,毛豆手臂上那二個小小齒痕以及他後來該該叫著告狀的源由,八成跟這隻肥貓脫不了干係~
又由於該嫌疑犯事後很快逃離現場,所以他涉嫌的不只是傷害罪,還畏罪潛逃,罪加一等!

威武~~~
本案審理到此,由於貓沒辦法送法辦,所以就讓毛豆跟他私下解決好了。

退堂.......

Big boy

[主編 說時遲那時快 按]

最近因為毛豆會走路,每天都看他在家裡晃來晃去地走動... 有時真的感覺他己經不是個小Baby,已經變成一個Boy了~

最近也覺得他比較聽得懂大人的話;例如他太High正在狂拍趴在地上的姊姊,叫他不要打貓咪,他就會停下手看我,再叫他"用摸的,輕輕摸",他就真的給我摸起貓來.... 或是在他正要去做什麼壞事時,大人旁邊大喊一聲"不可以",他也會停下來;如果"不可以"之後接著開始碎碎念,他就會很委屈地哭,好像知道人家在罵他一樣~

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是不高興的話會「那那那那那...」地抱怨個不停~
開心的時候會「達達達達...」地喊,或是發出像布穀鳥一樣的怪叫聲~

很有趣,雖然還是很愛咬人,但是跟他相處真的很有意思:)

【毛豆台東遊】Day3 -- 布拉諾早餐 & 鹿野高台 & 初鹿牧場

[主編 一鼓作氣 按]

今天要以看照片說故事的方法,把這拖了很久的遊記寫完....
(出去玩個三天,寫遊記寫了二個星期,有沒有搞錯!?!?)

xxx

在布拉諾起床的早上,我還是因為跟毛豆擠一張床而沒睡飽;但想到那天就能回到家裡睡大床,就還是奮力地爬了起來~ 餵毛豆喝完牛奶,收拾好行李,就下樓吃女城主做的早餐。
雖然跟前一天在少則得的九宮格相比是清淡了許多,不過,女城主還是有相當的功力,她做的總匯三明治非好吃,而且她幫每個小朋友也準備了一份果醬三明治,毛豆不但吃完自己的份,還把小芯姊姊和球球姊姊吃不完的全吃了... (所以說,城堡改建成幼稚園也是相當適合滴...哇哈哈!)

吃早餐時我們跟年輕可愛的女城主聊了聊,才知道她和老公真的是一磚一瓦把城堡蓋起來的,光是種草皮就種了一個月~ 厚,真的很有毅力!! 為什麼我們在台東都可以遇見這麼多願意為了實現夢想而付出一切的人哩?! 是風水比較不一樣嗎?! 令人好生羨慕哪~~~~

(在城堡,臨別前的全家福合照)

(媽媽們與青春女城主的YA照)

(Bye bye 囉~ 美麗的城堡和漂亮的大草坪~)

揮別城堡,我們往鹿野高台前進; 之前在家裡找資料時,看到鹿野高台有飛行傘又有熱氣球,真是令我心嚮往之,很想來試一試~ 雖然有點貴,但總比去外國要便宜多了... 但等我們到了現場,不知是不是因為非假日,根本沒有人,我們只能在高台上感嘆一番~

(從高台上往下望,漂亮的台東平原)

(裝帥的毛豆爹,其實有懼高症,有沒有看到他的腿在微微發抖哩?
他後頭田裡有個圓圓的形狀,那不是外星人幹的,是飛行傘的降落點)

在離開高台前,我們在遊客中心旁的小公園玩了一會兒~ 公園果然是小朋友的好朋友,三個小孩都很樂 -- 不過我們幹嘛大老遠跑來台東的公園玩?! -- 倒是在公園裡,目睹了球球媽按摩頭頂的絕技,讓我也興起來花錢去做SPA的念頭... 哈哈~ 毛豆爹想不想出錢呢?

(玩翹翹板玩到笑得很"茫"的毛豆)

離開高台,最後一站是初鹿牧場。原本我想,初鹿牧場大概就是「土產血拚地」而已吧! 沒料到它居然成為毛豆在台東玩最High的地方...
抵達之後,付了停車費進場(只需付停車清潔費,不收人頭入場費,所以很便宜),我們的小朋友就被入口附近的馬場吸引住... 原本我也很有興趣去騎大馬(想我小時候可是一個人馳騁馬場的女英豪!!),後來發現它不准自己騎,一定要有人牽,害我興致大減~ 後來轉念一想,乾脆帶毛豆去騎馬好了,雖然他以後一定記不得,但至少可以拍拍照~ 所以花了150元,帶毛豆去繞二圈~

(原本還很茫然,任人擺布的毛豆...騎在馬上也還頗有大將之風~)
(沒想到才騎一圈,就開始狂哭猛哭,害我十分汗顏~ 他果然不是當大漠男兒的料)

騎完馬後我們在牧場販賣部逗留了....很久....買了....很多東西....還搞到要用黑貓宅急便寄回家....真是了不起 :p 不過它們的鮮奶肉包真好吃!! 鮮奶冰淇淋也很香濃... 果然有產地風味,值得啦!
吃完東西,我們在牧場旁玩了一陣拍拍照,很可惜沒看到牛(在午睡嗎?),只好坐在假牛上拍照(真牛也不能坐吧~)。
(毛豆好像不管坐什麼,都是這個表情)

(毛豆爹堅持不站,說拍起來畫面好看;我覺得他是懼高症發作,亂牽拖~)

本來我們在牧場邊拍完後,要去餐廳吃個飯再離開...沒料到,路上看到地面噴水池在噴水,我就抱毛豆去摸摸水~ 誰知,毛豆一摸就樂得咯咯笑...後來換他爹抱他去玩,他也很大膽地一直去摸地上噴出的水柱,於是,父子倆就在噴泉裡玩了起來~

(這是一開始時,毛豆爹的衣服還是乾的,鞋子幸好先脫了,注意身上還掛著藍芽耳機)

(毛豆樂呵呵的在玩水)

(這是最後玩完的景象,大的小的都濕透)

(毛豆爹因為沒有乾淨衣服可換,只好去販賣部買了一件裝可愛的乳牛T恤)

這個意外的「初鹿親水公園」讓我們三家的小孩和爸爸們都玩得不亦樂乎,有拍影片存證 ; 初鹿這個景點因為小朋友們的童真加入了很多意料之外的樂趣,大家都帶著意猶未盡的滿足心情離開~

終於,我們的台東之旅也到了尾聲,收拾了心情,我們開著車子回到和運去還(途中先停下來敗了一堆吃的,哈~),驗好車後再坐著車回到台東新站準備搭火車回家;回程途中,High過頭的毛豆昏睡了四個小時,讓我也能好好地休息一回合~ 回到家,躺在熟悉又大的床,雖然疲累,但還是覺得很值得哪! (重點是,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離開了天空很寬地很大的台東,接下來,我們又投入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只是,被台東的陽光曬得燙燙的心,還會繼續給我們暖暖的餘溫 :)

有機會,還要再去吹吹台東的風唷~~~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Day2 -- 關山親水公園 & 布拉諾誠堡 & 原始部落晚餐

[主編 TGIF 按]

從富里下山後,我們開了一段路回到台東,到關山大概是3點半左右,剛下過雨的地面有點濕~
在入口外我們還討論了一會兒到底要不要進去,後來覺得來都來了,給小朋友們玩玩水也不錯,於是就把車停了進去..(一台車加六個大人大概付了三百多的門票錢,小朋友們太小了免費)

進去後先在販賣部外餵魚池的大肥魚,每隻都像餓了十天一樣拚命搶我們丟下去的饅頭和麵包屑...餵完了魚之後進園,這才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都沒什麼遊客,但池子裡站了一堆工人? 哎,原來,每週一園區固定會清潔水池,難怪在買門票的地方有看到一個小小的牌子寫「今日戲水池不開放」,我當時以為只是部份的水池,沒想到是只要有水的地方都在清洗...這下好了,不能親水的親水公園,真令人Orz~

還好園區很大,還是可以散一下步;小芯家和球球家決定去坐天鵝船遊湖,我和毛豆的爹則意興闌姍,因為毛豆對大水池原本就沒好感,我們也懶得去踩船,於是在其他人遊湖的時候,毛豆爹選擇在遊湖的等待區打瞌睡,我則推著毛豆在園區裡散步~ (當時空氣悶濕,其實還蠻難受的,所以最後我就帶毛豆躲到販賣部去吹冷氣兼拿毛巾洗臉了)

原本我頗期待的親水公園就這麼無奈地什麼也沒玩到,一行人坐上車準備離開時已經接近四點半,大家都累得不想再去下一站,於是直接驅車前往我們第二天的住宿點 -- 布拉諾城堡

布拉諾城堡是2006年7月才剛開始經營的民宿,算是非常新,所以能在網路上找到它也算非常巧合(因它有登記的連結入口不多,連奇摩生活家都還沒有登記它的店家資料--不過我回來後已幫它申請了,審核中~) 它的網站做得很Cute,看了網站上的照片和住過的網友留的留言後,我們就打電話去預定了~ 我們從關山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其間小芯爸的GPS導航還帶我們抄小路,終於在台九線知本附近,找到了這座如童話般的城堡~

(超希蠟的...藍白色的外觀,就這樣出現在路邊~)

( 內部也是非常具有異國情調, 悠閒又海洋的另類風情)

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看起來年輕,擁有小麥色膚色的小姐,沒想到她就是城堡的女城主...呵呵,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又是一陣混亂地提行李、參觀房間、東問西問...忙了一陣才安頓好;大家玩了一天,都在房間裡各自梳洗了一番,才下樓準備出發找地方填飽肚子。

熱心的女城主推薦我們一間原住民風味餐廳(叫「原始部落」,可惜它好像沒有網站,比較詳細的資料 Nisson 生活家 有),還體貼地幫我們打電話過去確認有沒有位子;一切都安排妥當後,我們就出發覓食去了~ 沿著女城主說的路,我們愈開愈荒涼...一度以為搞錯了,連GPS都被我們懷疑,結果突然它就出現在"柳暗花明又一村"處,真神祕哪~

(原始部落的入口和我們用餐的桌子,都非常"原始"~)

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大開殺戒好好吃一頓,於是點了一堆好料...烤山豬肉,炒山蘇,炸溪蝦,羊奶頭...連啤酒都上桌了,大家努力吃吃喝喝,搭上餐廳的氣氛和晚間山區的涼風,真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好吃的山豬肉...)

餐廳的中央還設有原住民祭典時求親用的大秋千,愛玩的我自己上去玩了一回,又抱著毛豆上去玩了一回~ 可憐的毛豆,他大概是那頓飯間最不開心的人,因為他白天被熱壞了,又睡得不夠;餐廳雖然涼,但他被我抱著還是熱,所以一直哭哭臉~

(生性愛好刺激的娘和哭哭臉無尾熊豆)

我們一直吃到九點左右才回城堡,回去後毛豆很快在冷氣的吹拂下就睡了;我和毛豆爹也累得提不起勁去泡露天澡盆 -- 這可是我們那間房才有的配備,嗚嗚,真可惜 -- 當晚就在酒足飯飽的快樂心情中,睡在童話的城堡裡~

(to be continu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Day2 -- 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


[主編 可不可以用照片充場面 按]

離開少則得後,我們驅車前往富里。 富里原來根本不在我們的行程計畫中,是陳先生推薦我們的,因為他覺得太麻里的金針花群不夠集中,我們一行人又是DV又是單眼數位相機,去太麻里拍不出好畫面,富里反而比較好;而且他建議我們出發就先殺到富里,再慢慢延著台九線玩回來...想想也有道理,這樣玩的話如果最後有景點來不及去,還可以利用隔天的半天時間補玩,也比較近比較好掌控。

於是我們就帶著吃得飽飽的肚子上路,大概一小時左右開到富里 -- 這時我才明白,我們的"台東行"當場變成"花東行",因為富里已在花蓮縣境內了 -- 從平地往上繞著山路慢慢爬,花東平原上的一切也漸漸在我們的腳底下愈來愈渺小;等我們快爬到頂時,往下俯看就像是從飛機上往下看一樣哎! 稻田都變得好小,一塊一塊地在平原上連成一大片,放眼看下去實在美得不太真實(感覺不太像在台灣~)。 我們在繞上山頭後,就慢慢發現金針花的蹤影,也看到對向下山的車子把金針花夾在擋風玻璃上(各位小朋友,這是不對的行為,要愛護大自然...所以我們半朵也沒摘/撿,是模範遊客喔!),然後,突然一個轉彎,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針花海,突然就衝進我們的視線~~

(很美吧....開了這麼久的車還是很值得滴....)

我們選了一個好停車的點把車子停了下來,一行人就下車走進花海裡~
富里的規劃還不錯,每個開滿花的景點都有規劃步道和涼亭,我們就沿著階梯慢慢散步,偶而停下來拍拍照;涼亭多是制高點,不但涼爽而且景色優美,剛好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一,遊客也不多,剛好讓我們可以閒適地在花田間漫遊~

(涼亭插曲:
毛豆:「小芯姊姊,平時在妳家被妳欺負,今天我爹在,我...我要討回公道」
小芯:「討公道是吧...很好很好...」
球球:「厚,太棒了,我最愛看人單挑!!」)

(涼亭插曲:
毛豆:「爹...你怎麼沒有幫我?! 害我又打輸了,我不依啦~~」
球球:「哎唷,男子漢敢做敢當,怎麼打人喊救人哩~」)

(涼亭插曲:
毛豆:「爹,我不管了,從今爾後你都要陪在我旁邊,不准離開我....」
毛豆爹:「是是是,爹會罩你的!」)

(涼亭插曲:
毛豆:「不過爹啊,你可不可以把你的藍芽耳機拿遠一點,檔到我的鏡頭了....」
毛豆爹:「你這小子會不會太難伺候啊!」)


我們在花田裡逗留了大概一小時,其間毛豆只穿襪子踩在石頭階梯上"走"過了一個山頭(害得扶他走的爹回家後整個曬傷);我們也在旁邊的原住民小農場裡買了曬乾的金針花,在與原住民老闆買東西聊天的當下,老闆有個跟毛豆差不多年紀的小孩(應該是女孩)跑到毛豆旁邊很熱情地看著他... 坦白講,我當時雖然只是站在旁邊看,但內心實在非常掙扎 -- 因為那個小女孩非常非常地Naturel -- 她不但沒穿鞋,手腳和臉也全沾滿了黑黑的泥和灰沙...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會伸手去抓毛豆,或毛豆會不會伸手去抓她,我更不知道,如果他們二個誰伸了手,我該不該出手阻止.............*__*

這二個小朋友大概短暫地互看了半分鐘,就相安無事地各自玩各自的石頭(相距半公尺);但我這個做娘的在旁邊全程掙扎,有點想把毛豆抱走,又擔心傷害小女孩的心...我真是一個都市媽媽 >__<

Anyway,最後是二個小朋友雖然都很想跟對方玩,但不知怎麼都"忍住"了,毛豆"全身而退"地離開那裡,臨走前還被他爹抓去借人家的水洗手(他坐在地上玩石頭,滿手都是沙)~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看到毛豆變成一個黑兮兮的小鬼頭,不過...不是現在...@@

在離開富里前我們在那裡的農場(我們停車的入口)餐廳簡單吃了午餐,後來也有再往上開一小段路到另一個涼亭逛逛,大概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才下山,回頭往台東前進。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Day2 -- 舊鐵道 & 少則得早餐

[主編 大概要寫到下星期才寫得完 按]

第二天的一大早,雖然有高貴的席夢思床助眠,但毛豆就是毛豆,完全不因地制宜地依然六點準時起床...哎,我們這對苦命爹娘也只好起來伺候他~ 平時在家裡睡2+1床的我,難得跟毛豆擠在同一張床上,完全沒有辦法享受好床的舒適,只覺得半夜不斷被毛豆腳踢到或手揮到,而且他還半夜爬起來想用頭撞床頭櫃,真是累死我和他爹了... 我想,要好好享受席夢思,前提是要先把小孩踢下床吧!

凌晨六點多,連民宿陳先生都還沒起床,整個屋子靜悄悄的,但陽光已經從天井灑了下來,令人感覺舒暢寫意。我們一邊梳洗,餵毛豆喝牛奶,一邊收捨行李...過不久就聽到陳先生起來在廚房忙碌的聲音,早餐的香氣也在屋子裡漫延開來~ 我們因為早早就弄好一切,看時間還早,就跟陳先生問了附近的舊鐵道(藝術鐵道)位置,帶毛豆坐了推車便出門享受晨光去了。

舊鐵道離民宿很近,大概走個五分十分鐘便到...早上人很少,長長的木頭棧道看起來很雅緻;我們到了那裡便放毛豆下來走路 -- 沒想到是大難的開端 -- 一開始我們在那裡拍了幾張照片,毛豆也很開心地走來走去玩著...沒料到才一會兒,他可能因為腳踩在棧道的縫裡,跌了一跤而且往前"滑壘",結果我們把他從地上抱起來時,已是滿口的血....*___*

什麼手帕毛巾都沒帶出門的我們當下也很慌,血一直流出來他又大哭著,真讓人手足無措;我只好一邊抱著他一邊往民宿方向跑,我的衣服和毛豆他爹的手都沾到不少血...哎,好不容易跑回民宿,血也差不多止了,他的上唇腫了起來,滿臉淚痕的教人好心疼呢~

經歷這場波折我們也累了(抱著毛豆跑了一段路的我手也快廢了),剛好陳先生的早餐也快準備好,於是我們就到書房等待(說真的,在陳先生的書房吃東西,真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好像在圖書館裡吃東西一樣喔...)。等待期間小芯和球球一家也梳洗完畢下樓來,我就把Notebook打開放Yoyo DVD給他們看(以防止她們三個繼續破壞書房裡的物品) ; 終於,令人食指大動的早餐上桌...百聞不如一見的九宮格,上菜囉~

(大家都要放這張照片,我也要放 :p)

陳先生說,他以前開過五六年餐廳...難怪他可以一個人弄出這麼精緻豐富的餐點;九種菜色不但營養下飯,連擺在九宮格盤子裡都協調得像一幅畫...哎,可惜,我們雖然都很想好好欣賞它,但一看到這麼動人的食物,大家馬上就想把它們裝到肚子裡,所以,上圖那麼美的畫面大概只維持了一分鐘,接下來就是大家狼吞虎嚥的暴力畫面,有鑑於不適合闔家觀賞,在此就不多描述了~

(也很精彩的餐後水果,請注意裝水果的容器,陳先生說一組要上萬元,
所以我們嚇得把它放到桌子正中央,怕三個小孩一不小心可能得典當在台東)

(餐後水果吃完後的Surprise -- 哈根打死的冰淇淋 -- 陳先生說暑假期間有一個住房的活動,只要訂三間房就送冰淇淋 ; 但我們訂的不是暑假檔,陳先生特別招待的唷!! 太感謝了!! )
(毛豆此生第一次吃冰淇淋,就吃到最頂級的 -- 希望他不要認得味道,以後只吃這牌不吃別牌.... )

這頓早餐真的是幸福指數100%!!
因為吃得太愉快,我連吃了四碗稀飯才停手...陳先生還幫我們加煮一鍋稀飯(我們有小芯爸在,不能用一般人的飯量來估算),三份九宮格也被我們掃得乾乾淨淨(我們還笑說陳先生不用洗盤子了)...邊吃邊聊的氣氛實在讓人忘了時間,我們這早餐居然吃了快二小時,也跟陳先生天南地北地聊了好多好多,一直到十點左右,我們才收捨行李依依不拾地離開少則得...


(臨行前的大合照, 小芯爸當相機手所以沒照進來,畫面最中間穿工作圍裙的就是親切的陳先生)

坐上車離開少則得時,忍不住再回頭看了看在門口揮手送我們的陳先生... 想想,能夠在台東這麼美的環境裡,堅持自己的理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經營一個有自己風格的民宿,這真是一種理想的人生;我們每天擠在灰色的都市裡奔波忙碌,相較之下顯得好庸俗喔~ 如果有這麼一天,我也希望能過陳先生那樣的人生哪!

(to be continu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Day1 -- 知本泡湯 & 黑松羊肉爐

[主編 大獻醜 按]

(前言) 說實話,本主編自從生完小孩後,還沒有穿過泳衣...這次要出門泡大眾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本想是不是可以直接穿T恤下水算了~ 哎,在家裡還先行試穿了好久不見天日的泳衣,幾番考量下,選了一套黑的,希望能造成錯覺,讓別人覺得我不是那麼"小腹婆"....

對知本老爺的泡湯,行前查資料時令我非常期待(見 知本老爺 官網)。從少則得出發後,大概開了半小時左右的車才到那裡...因為途中停下來買肉圓 -- 真好吃的肉圓!! -- 不過到現場後,感覺比它官網上的照片要老舊一些,淋浴的隔間數也太少了(女用只有四間),所以有點小失望... 但它的室外池算是相當投小朋友之所好,水溫不燙,又有大型溜滑梯,所以球球和小芯一下子就玩開了... (球球的媽也玩開了,尖叫聲繞樑三日~)

但毛豆哩? 我期待中的溫泉毛豆在哪裡哩.....??

呃,毛豆,全程都掛在我身上,只要稍微抱他離開我身體,他馬上哭著抗議... -__-
其實平時洗澡他也很愛玩水,但可能因為沒帶他去游過泳(之前說要去,但今年有漫長的農曆七月,就拖了下來..),他一下子看到一大池水有點嚇到~ 總之我從頭到尾身上都掛著一個嚇得皮皮挫的小孩,雖然還是有泡到湯,但跟我先前的想像...真的差距太大啦!!
我跟毛豆大概只泡了半小時就上岸更衣,而我又花了另外半小時才等到淋浴間梳洗(買尬)~
泡完湯後大家也都餓了,在知本老爺的Lobby休息一會兒後就啟程前往來路上就有經過的黑松羊肉爐。

羊肉爐果然名不虛傳!! 我在出發前問了二個住台東的朋友,他們都說值得一吃~ 到了少則得,陳先生也說物超所值.... 果然沒錯,一家店開了二個店面(有淡水黑店排骨飯的實力)分別在馬路二邊,服務生一直橫越馬路上菜送酒,架勢驚人~ 而它的羊肉嫩又不腥,湯頭香濃美味,尤其是裡頭的高麗菜我大概吃了一碗多,吸飽肉湯的菜真是太順口太銷魂啦! 小芯媽差點想把湯底打包帶走哩! (隔天她還念念不忘,一直說可以再回去吃一頓~)

飽餐之後,原本想去逛夜市的球球媽也累了,我們就直接開車回民宿。陳先生替我們三個小朋友開了一盒全新的施巴泡泡露,但只有在泳池一直哀傷的毛豆有享受到 -- 因為球球和小芯都在老爺就開心地洗過澡了! 那晚我們沒再出門,全體昏倒在少則得的席夢思床上~

(to be contiun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Day1 -- 少則得民宿

[主編 趕進度 按]

在台東的第一夜,我們訂的是一間很特別的民宿 -- 少則得

會找到這間民宿純粹是在漫漫網路中搜尋來的,看了民宿主人陳先生用心經營的網站和他那種堅持生活品味的理念後,就有種「一定要去住看看」的心情;而且他的民宿在奇摩生活家裡是全台東縣民宿中,網友滿意度第一高的,每篇網友留言都寫得讓人不勝嚮往...這真是頭紫牛啊!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請用Google查"紫牛",不另囉嗦~)

當我們開著剛租來的HiACE配合小芯爸的GPS繞了二圈終於找到少則得時,初入眼簾的確就是一棟好特別的建築,而在我們按錯門鈴等了一會兒後才見到的民宿主人,也比我想像的年輕許多 -- 哎,各位看倌,我在打電話訂位時,電話那端傳來的語調又客氣又穩重,且網站上有人提到主人是書法老師,所以我自然會假設他應該是五十歲以上,穿著灰色長袍,可能還留了一把長鬍子的人嘛 -- 沒想到陳先生也只不過比我們虛長幾歲,而且他穿著很居家的工作服,跟我原本的想像實在差了一大截哩~

走進他的家,一股中國書香門第的氣息馬上迎了過來... 書房裡一整個牆面的書,落地玻璃窗上工整秀麗的書法對聯,搭配灰色基調的建築和原木質感的內部陳設,讓人感覺好協調。我們一行大大小小熱熱鬧鬧地闖進了這個空間,突然把裡頭的空氣給加溫了似的...不但我們忙著東看西看,陳先生也忙著東張羅西介紹,亂了好一會兒大家才決定好房間的分配方式,各自把行李卸下來休息。

這時候陳先生又貼心地端來好清涼的仙草牛奶....嗯,原諒我修詞學得不好,感覺真像是「久旱逢甘霖」一般,讓我們被台東太陽烤得熱呼呼的身子能在那碗美味的點心得到解放~


休息下來後才有閒仔細環顧它的房間,其實每一間房坪數都不大,陳設也簡約乾淨,而且都不是套房(衛浴都在外頭,不在房間裡)除了網友熱烈討論的席夢思床之外,房間裡並沒有其他多餘的陳設;我想,也許這裡並不適合想要一直待在房間裡的人來住宿 -- 因為除了睡覺享受好床外,在房間也沒別的事可做 -- 但如果是想在遊玩的旅途中有個乾淨舒適的落腳處, 那它就恰如其份地扮演了這個角色了~

我這個總幹事在出發前就打好主意,到了民宿後第一件事便是與主人討論我排的行程;畢竟在地人且又經營民宿,一定會比我這個只靠地圖和網站資料的人對台東的景點與路線清楚得多! 拿出Notebook開始與陳先生在書房討論了近半小時,果然我原本排的行程又全部重新推翻重來... 唯一沒變的大概是當晚的知本老爺泡湯,而且陳先生也很熱心地幫我們張羅代購便宜的泡湯卷 (若去知本老爺才買,要 350/人;但民宿代購只要 200/人)。

在安頓休息完後,接近四點半我們再度出發前往知本老爺...

(to be contiun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Day1 -- 觀光列車

[主編 進度最慢 按]

眼看球家和芯家都已經寫好遊記,這才發現我不但寫得最囉嗦還最慢...果真是個「王大媽」...裹腳布千古不變~

好吧,趁今天會議很少再來擠一篇...

xxx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因為沒訂到那班四小時半就到台東的夢幻列車,我們第一天得花六個半小時坐火車,真是磨人;出發前一晚我一個人獨自收行李收到凌晨一點,只因為毛豆爹看了我列的"行裝清單"後搖搖頭表示無法理解且愛莫能助,於是他早早就陪毛豆去睡了,只留下瑪麗亞我在客廳跟行李箱奮戰。沒想到隔天起床,臨出門他又對著四大袋(箱)的行李擺臭臉,當場害我這瑪麗亞差點翻臉...哎,第一次帶毛豆出門過夜,就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台東,沒安全感的我當然是「能帶的全帶了」,我不嫌收得辛苦,他還敢嫌東西太多,切~~

幸好能吵架的時間也不多,沒一會兒張家專任司機小芯叔就在樓下等我們。很快到了車站,球球爸又很貼心地幫我們張羅了早餐,連毛豆都分配到一顆饅頭,就地一行人就吃了起來。7:07的火車很準時地抵達,我們坐的車廂非常空....(我白買了座位票)....坐上了火車,第一次嚐鮮的毛豆和小芯顯得有點茫然,球球就有種識途老馬的大將之風,穩穩地坐在位子上享受著閒適的感覺~

準時到達台北,我們一伙人還有餘裕拍了大合照,往台東的觀光列車才緩緩地進站。上了車後卻是一團混亂,因為我在買票時並不知道觀光列車跟高級國道巴士一樣,一排只有三個座位,所以我們六個大人的位子被劃在不同區,一開始就不知該怎麼入坐;更亂的是在當時有人要跟我們換位子,我們又迷迷糊糊地答應了,等全部搞清楚,才發現我們只有一組座位是坐在一起的,剩下四個座位都是一前一後的單人座位....很傷腦筋,還好小芯家和球球家體諒毛豆年紀最小需要爹娘共同照料,所以把那組相鄰座位留給我們,等大家全部坐定,車子已經開出地底,朝基隆的方向前進了。

坐火車應該是平穩單調乏善可陳的吧........
不不,我們的行程一點也不單調,一會兒小芯要吃餅乾,一會兒球球要玩巧虎,再不然就是毛豆覺得無聊想哭,或是坐我們後頭那位處心積慮想找人聊天的歐吉桑跑來探頭探腦,總之在我把毛豆哄睡後,身邊的嘈雜感讓我一點都不覺得像是在火車上,所以我也花了好久時間才睡著。好不容易睡醒差不多到了花蓮,大家伙兒也飢腸轆轆了起來,於是在列車停靠花蓮的20分鐘裡,我們就下車到月台上買便當,順便透口氣散散步~

伴著車窗外愈來愈美的景色吃下鐵路便當後,離台東也愈來愈近--而池上便當也離我們愈來愈近;在我和毛豆雙雙再次睡著的那段期間裡,聽說小芯爹和球球媽合作嗑掉了一個池上便當,所以當我醒來時,只見他們二個都掛著神祕滿足的微笑~ 在這種愉悅的心情中,我們終於抵達了台東新站。

在車站舉著牌子迎接我們的是台東和運租車的王先生,親切的他把我們六大三小從車站接到租車據點,辦好手續後交給我們一台才開了一萬多公里的HiACE八人座巴士,它就是我們這三天在台東趴趴走的代步工具。很高興我們租到車況很好的車子,一路上也沒出任何狀況,讓我們舒舒服服地在台東闖盪,Good Service 喔~

(To be contiun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毛豆台東遊】序言

[主編 哎呀 按]

我發現要找出一大段時間好好寫遊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不寫又對不起自己和觀眾(這二天本blog沒新文章卻一直點閱數增加...應該是大家來看看有沒有遊記可瞄吧!)....好吧! 只好一點一點寫了,至少可以充充版面,撫慰一下觀眾的心靈~

要寫應該從此行的「源起」寫起。

話說,原本毛豆的爹在職涯規劃上打算八九月後開始"歲休",所以老早就喊說要辦個花東三日遊~ 沒料到他的歲休計畫遲不能推展, 但君子一言九鼎,駟馬難追,所以玩還是得玩。只不過原本喊著要主辦的人只能出一張嘴,所有旅行計畫只得靠我這個賢慧老婆來規劃了...

所以說,他做「召集人」,我做「總幹事」-->所有林林總要的雜都是我的事
(遇人不淑.... 麻煩點唱一曲金包銀,各位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於是,我只好乖乖地找了一些旅遊行程~
原本很懶惰想直接去訂旅行社套裝行程的,但一來沒有很中意,二來都太貴,動不動一個人就七八千,我們又不是凱子團。又由於成員是三個家庭(各為夫妻+幼兒一隻),所以我後來開始Survey民宿~
嘿嘿,沒想到,居然就給我找到二家相當令人心動的...

第一家: 台東 少則得 民宿
(各位看倌可以上它們網站看,記得順著上頭附的Link連到奇摩生活家去,網友佳評如潮!)

第二家: 台東 布拉諾城堡
(連過去看,網站超夢幻,簡直是童話故事人間版...小芯媽立即舉白旗投降,興奮地說快訂快訂..)

很順利地,二間民宿都剛好有空房,第一間還剛好被我們全包了起來~
訂好民宿後,再規劃了火車的時間和租車的事(真高興我有員工折扣可用,而且和運台東站的服務真好,直接來車站接我們,不然我本來還查地圖查了老半天,不知要怎麼過去領車...),才沒二天,突然就把交通和住宿都確定好了~ (原來,也沒那麼難 :p)

但,去台東玩什麼哩?

這個問題我一直沒去管它,反正路長在嘴上,且我覺得民宿的老闆一定都熟門熟路,直接去問就好了!
直到出發前二天我才開始想...有點擔心去那裡該玩的沒玩到,時間都拿來繞路...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排了個行程;恰好我的大學同學藍妹妹是正港台東人,她又很熱心地給了我很多意見。
就這樣,台東行一點一滴地成形,但我卻開始煩惱另一件事,那就是,毛豆突然感冒發起燒來...-__-

這小子也很會挑時間,出發前四天開始發燒,最高還給我燒到39.4度,把我這個做娘的給嚇死~ 且由於這小子平時很少生病,我又剛好遭逢「多事之秋」(註),心裡七上八下,還一度覺得不要去台東算了.... 哎,幸好,出門前一天,他的燒退了,也許他也想去玩吧! 我們在誠心拜過菩薩祈求保祐還外加旅遊平安險之後,依然如期出發....

(to be contiuned..)

註: 多事之秋,請看上上篇日誌之說明。

我們從台東回來了...

[主編 累掛 按]

是的,我們去台東玩了三天,昨天剛回來...
累爆,而且找不到相機記憶卡的讀卡機,沒辦法貼照片,等明天吧...

毛豆,這次有點好笑,在知本老爺的溫泉池裡像無尾熊一樣死抱著我不肯下水;但是在初鹿牧場的地面噴水池卻玩得瘋兮兮全身濕透還大聲尖叫~

等忙完再來寫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