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節約時間

[主編 太陽可以晚點出來嗎 按]

毛豆最近自動自發地實施地「日光節約時間」來了。

先說明什麼叫「日光節約時間」: 在一年之中太陽比較早升起的那段時間,將每天日常生活作息提早1小時,如此可充分利用有陽光的時間 ==> 是的,毛豆這位十個月大的小朋友,比他爹娘還更有衝勁,最近總是五點半就醒來...搞得我也跟公雞報曉一樣每天黎明即起~ *__*

他其實也並沒有"完全醒來",大概五點出頭,天濛濛亮的時候,這位小朋友就開始"準備起床"~
先閉著眼睛左滾右滾一番,然後閉著眼睛坐起來,呆三秒,再隨便選一個方向撲倒...有時倒下去又會睡著,睡個五分鐘又醒了重滾一次....這樣的動作大概重覆二十分鐘後,他就真的醒了,眼睛睜開了,如果嘴上沒奶嘴會開始哇哇叫(我就會塞個奶嘴給他)...然後他會開始在床上爬來爬去,往我身上撲,或意圖爬過我去找他爹...一直爬到他快跌下床,或我終於受不了的時候,我才會爬起來結束我痛苦的"假睡",正式起床開始侍候這位少爺~

真是累啊...為什麼不能跟以前一樣睡到六點之後哩? (他都很早起,最晚最晚只睡到七點二十...所以其實睡到六點後我已經很感激了!) 我又不想換黑黑的窗簾(醜,且我不喜歡房間陰暗)...哎唷真是麻煩哪~ (難道要逼我每天十點上床睡覺嗎?)

p.s: 最近工作煩心,不過毛豆很可愛,稍微可以平衡一下~ (只是拍照時很難拍得好)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呵~~那是因為毛豆睡的早吧.
    像霖霖,老是要等到三更半夜才肯睡,白天都睡到起不來咧....
    不過,像毛豆將子正常才好啦。
    霖霖是不正常的,不可以學喔。

  1. 匿名 提到...:

    毛豆可以跟張小芯結拜了,張小芯最近也是每天六點起床,最晚六點半一定會起來,而且起床第一句話都是說:"媽咪唱哥哥爸爸真偉大"~~"ㄘㄟ/...爸爸這麼偉大為什麼不叫把拔唱?!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毛豆現在大概九點半睡...也不算多"早"~
    我想拗他晚點睡也沒辦法,早上只好苦命地陪他早起了...>_<

    to 要多保重的小芯媽,
    一大早就要唱歌,真辛苦...
    下次教小芯點別的歌...而且指定要小芯爸唱....嗯,就唱"烤肉真好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