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爬蟲類 :))

[主編 終於上完課 按]

覺得好像有很多事可以寫,但可以寫blog的時間又那麼的少~

所以先寫一點點吧~ 這星期我們家客廳做了一點調整...
為了讓毛豆可以在地上學爬,我們把沙發的位置移動了,將二人座的沙發移到落地窗邊,原本的位置就放上一大塊之前買好的軟墊,毛豆就可以在墊子上爬,我也可以走開去做別的事,不用一直擔心他又要掉下床~ (如上圖)

不過幾天試下來,毛豆真正在墊子上的時間不多...
可能是在墊子上只有一些他已經不是很有興趣的玩具,反而墊子外的世界他比較有興趣!
比如說他會爬到大茶几旁試圖抓茶几上的東西,或抓著茶几桌的邊想站起來;
或他會爬到餐桌附近抓哥哥姊姊...(他姊常窩在餐桌下)
或他會爬到CD架旁邊研究一下CD片的種類...
比較可怕的是爬到電風扇旁邊研究"風從哪裡來"...*__*

所以那個大墊子有點像個裝飾品,反而我或是毛豆的爹比較喜歡躺在上面發懶~
(若我們在上面,毛豆就會過來粘我們,在我們身上抓來抓去...)

我還挺喜歡這個改變的,覺得多一點時間在客廳可以多陪貓咪也很好! (雖然毛豆常一把扯下一堆毛來,嚇得他哥他姊眼睛都花了~) 不過我要常常擦地了,不然毛豆會爬得滿手毛....*____*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毛豆娘...

    為了霖霖可以在三樓"暢行無阻",我每天擦地,實在是粉累人,但...沒辦法,霖霖不像毛豆有規矩,霖霖會整個趴在地板睡,心情不好時會吃地板,哎...本想偷懶只擦他經過的地方,但這臭小子老是往我沒擦的地方爬...

    看來還是我們家的『哥哥』比較可憐,只能待在陽台裡用無辜的眼神看進家裡。
    霖霖想要捉耳朵或當馬騎也不行...

  1. 匿名 提到...:

    張小芯剛會爬的時候剛好是當時寒流最冷的時,也是在客廳裡鋪了墊子,墊子上再鋪一層棉被,怕她會冷...結果她也是常常"出界",只好幫她穿暖一點,穿襪子~還好等她很會爬的時候已經是春天了!
    不過她很愛在磁磚地板爬,所以膝蓋變得很厚~~"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我現在還很混,只有擦客廳..因為毛豆目前還沒離開過客廳(曾經在廚房和主臥門口張望,但沒進去)..:p

    to 小芯媽,
    毛豆還爬得不是很好(快),所以爬出墊子的話還可以把他撈回去.. 等他爬得快之後,不知道可不可以綁條繩子讓他像小狗一樣在有限的範圍裡活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