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真難養

[主編 真怨嘆 按]

古人說,小孩是前世的債主,今生來討債的。

我想這話一點也沒說錯,不但是債主,可能我們這些當父母的上輩子都欠人家幾十億,小孩才會這世來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血淚斑斑~

毛豆嚴重地厭奶中 --> 不只厭奶,還厭食,啥都不吃,除了水,其他送到嘴邊的他死都不吃,不然就哭給你看... 這下可真是把他外公外婆給急死了,二個人都一臉苦瓜地一直問我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 毛豆精神好得很,也沒發燒也沒拉肚子也沒吐,帶他去看醫生似乎是矯枉過正;但什麼都不做,毛豆沒餓昏我看外公外婆就快要昏倒了~

查了一些資料,都說小孩厭奶正常,只要還是有多少吃一點,活動力正常,就不用太擔心...是啊是啊,我擔心的不是他,擔心的是年紀一把的二老~ 所以還是得想辦法騙他吃點什麼,於是只好弄了一些土司啦果泥罐頭啦給他外公外婆,希望食物的種類多樣化一點能引起他的興趣~ (目前尚在實驗中)

哎,幾時能結束這煩人的厭奶期呢?

p.s: 毛豆目前唯一正常的一餐是一大清早的牛奶,今早泡了約200也喝得差不多完了~ 白天在外婆家就非常難搞,除了一點點水果,一點點土司,一點點稀飯外,幾乎只喝水... 但精神很好,依然手舞足蹈~ 有沒有哪位媽媽也來分享一下厭奶的心路歷程啊,讓我能夠多少得到一點安慰~

8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是啊是啊,我擔心的不是他,擔心的是年紀一把的二老~~~

    毛豆娘...

    看完上述那句話還真想笑,其實我到現在才懂得不要緊張啦,但太晚了,霖霖什麼也不愛吃,什麼都只吃個一二口就不要了。
    但是長輩們都是會耽心,給他們新觀念他們也不太能接受。
    加油吧...希望你的實驗可以成功。
    毛豆真的算不錯了,八個多月才厭...

  1. 匿名 提到...:

    小瑀除了厭奶,還厭睡...@@

  1. 匿名 提到...:

    TO 樓上二位苦命娘,

    跟二位比起來,我的確算好命了~
    (我可不可以把我家二老送去妳們家裡觀摩一下...他們就不會把我逼上梁山~)

  1. 匿名 提到...:

    毛豆的娘
    毛豆長了幾顆牙?不喝奶就吃點別的吧!布丁、水果凍、豆花、牙餅、荷包蛋、什麼都可以給他吃吃啦,我還給小孩吃乖乖哩!就少量多餐吧!

  1. 匿名 提到...:

    to 匿名者,
    毛豆還沒長牙......雖然他常在東咬西咬,也流口水,但就是還沒長~

    布丁-->會不會太甜?
    豆花-->有不加糖的可以買嗎?
    荷包蛋-->蛋黃可以,蛋白我不敢..
    乖乖-->.....會不會口味太重? 你小朋友多大啊?

    其實我也是有多找東西給他吃,但是他吃的量還是比之前少很多~ 也沒辦法,慢慢來囉..^_^

    謝謝你的關心和建議!!

  1. 匿名 提到...:

    毛豆的娘
    以前的人都說,「垃圾養,垃圾大」(台語),聽來雖然很可怕,但是我是想是要叫我們放輕鬆吧!我的小孩現在快1.5歲,在十個月時就給他發了12顆牙,有次我跟醫生抱怨他吃的太少,醫生問我:你有沒有吃一下,如果連你也覺得不好吃,他怎麼會吃哩?,我想一想也對,反正又不是常態,偶一為之吃個布丁,果凍也不會怎樣,可以去書店翻一下日本的媽媽很可怕的,搞了一堆離乳食,有些看來的確還不錯,也可以試試!加油啦!

  1. cece 提到...:

    to 熱心的匿名媽媽,

    我了解妳的意思了:)

    好滴,我會"以身試法"去試試他的食物..儘量讓他吃的東西多變且好吃一點~ 我也有買食譜,繼續來努力好了!!

    謝謝唷!! ^__^

  1. 匿名 提到...:

    毛豆娘........
    看完上述的文章真是讓我感同身受,因為,
    我家女兒(5個多月)本來就吃的少(生長速度&活動力都OK),就是吃的少,前2個禮拜因長玫瑰疹就變的沒什麼食慾,出完玫瑰疹後,又因為出現厭奶就幾乎不太吃奶,有人建議我給她吃粥湯、米粉或是果泥...等,目前看來,前2樣都還不錯,果泥的話,我預備這個週末假日開始給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