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318是個對毛豆來說挺值得紀念的日子。

3/18,週六,早上餵毛豆喝完牛奶,陪他玩了一會兒後,想弄蘋果泥給他吃~ 看他精神不錯,就把他放在床上讓他玩玩具。我離開房間在廚房大約三分鐘,突然聽到一聲「咚」,接著就是毛豆呼天搶地的「哇~~~~~~~~~~~~~~~~」

他摔下床了...*____________*

(以下二張是示意圖)

center













說實在,至今我仍想不透他是怎麼摔的~ 也模擬不出掉下床的路線...
不知道李昌鈺有沒有空,可能要請他來調查看看才有可能破案吧!

Anyway,我趕到房間時他正在大哭,我把他抱著安慰了大概五分鐘他才停下來...哭得很慘,我也很心疼自責~ (難得他爹在場,也是一臉驚慌失措,毛豆掉下床時他正在跟公司通話~) 但等他哭完後,冷靜下來就又一付沒事樣,又開始東玩西玩,我摸他的頭也沒有什麼腫包,他也沒有什麼痛的反應...作息也正常,吃照吃拉照啦也沒有吐... 所以,我想應該還好吧!

倒是這事給我一個啟示--永遠要相信自己的預感與直覺
其實我那天在廚房裡就一直在想"他會不會掉下來",一直想要去房間看一下...卻又一直自我安慰說"不會啦,我就快弄好了,再一分鐘就好了..." 哎,如果我中間真的停下來去看一下,也許就不會讓他掉下床了吧!! (還好床不會很高,他也沒什麼事...不過臉朝天這事還是讓我覺得心驚,怕腦震盪~)

另外,就在這摔下床的日子裡,我也同時發現了一件事--毛豆在試圖爬行時,已經會把腳往前縮,把屁股抬起來了!! 以往他都只動手不動腳(或是,腳只會亂踢,無法幫助爬行).. 現在他偶而已經可以真的往前"撲"了!! 對照摔下床的事,不知是因為會撲才會摔下床,還是因為摔下床撞了頭才突然"開竅"?! (套一句他爹的說法:打通任督二脈...?!)

318,令人又緊張又驚喜的一天~

p.s:對了,厭奶的狀況好多了,週六有吃不少東西,週日一整天的奶量已經回到600~700左右,謝天謝地!

7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哇~~
    還好沒事,可喜可賀的是,將子一摔,恢愎了正常飲食。
    看來,陳霖霖今天晚上我丟一丟好了。

  1. 匿名 提到...:

    毛豆厭乃情況改善真是值得高興..^^..

    小超人六個月學爬的時候就常從床上摔滾下床
    滿周歲後就邊摔邊走
    現在1歲3個月,變成邊摔邊跑

    小朋友學爬學走路的時期,要他沒摔沒撞是不可能的事啦~
    我覺得小孩子都是從一次又ㄧ次的跌跌撞撞找到自己的訣竅
    當然能盡量不摔就不摔啦
    大人真ㄉ要很注意要 "隨侍在側"
    摔摔的時候要檢查情況,還得觀察一下子之後ㄉ發展...

    我都是在小超人摔完停止哭泣之後
    就給他鼓勵..拍拍手...^^...
    現在他要是輕微的摔倒
    會爬起來,而且不哭
    自己就會給自己鼓掌拍拍手呢..^^..

  1. 匿名 提到...:

    他可能想去遊行吧!!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陳媽媽,不要亂搞,並不是這樣一定可以打通任督二脈...

    我這裡有本毛豆練到一半的葵花寶典,妳拿去研究研究先... 如果不夠的話,我還有摩天如來神掌、一陽指、獨狐九劍、玉女心經... 我看妳筋骨奇特,想必是萬中無一的練武奇才...
    oo^%$#...

    to 超人媽,
    我也覺得摔是遲早的事,所以我其實也沒太著急,不過我不敢把這事跟毛豆外公外婆講,怕是一講,毛豆外公一個轉身就抄起電話筒叫了救護車來,我就傷腦筋了~
    至於拍手鼓勵,挺好的方法... 我可以實行,但毛豆外公可能會扁我的頭,所以我要小心點才行~ (或,戴安全帽拍手)

    to 小芯把拔,
    參加遊行....
    本部落格不參與任何"反xx","護xx","挺xx","拼xx","嗆xx"的活動...
    毛豆離擁有投票權還有很多年,希望到他可以投票的年紀,惡質的選風已不復存在~

  1. 匿名 提到...:

    「小孩不摔長不大...我兒子一天不摔睡不著!」 我同事是這麼安慰我的~~不知道有無幫助!

  1. 匿名 提到...:

    毛豆娘...
    原來你私藏那麼多的武功秘笈,收我為徒吧。
    我要來練一陽指,還有摩天如來神掌啦...

  1. cece 提到...:

    to 小芯把拔,
    一天不摔睡不著
    我覺得你同事的兒子有天份去學摔角,拳擊之類的...


    to 陳小霖,
    沒問題,請你先在家裡練蹲馬步,練好再教下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