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獸在角落徘徊~

[毛豆 怕年獸 曰]

真的要過年了嗎?

過了年,我就要多一歲了~
壓力會不會變大?責任會不會變多?要學的要會的是不是會愈來愈難?

我娘常會替我擔心,將來等我開始上學,教育不知道會變怎樣...會不會一定要學火星文考試才能過關? 她想把我教成一個好小孩,可是她也擔心,變成好小孩的我反而會被壞小孩欺負.. 她覺得社會愈來愈複雜,壓力和競爭愈來愈大,不希望我成為早熟世故的老小孩,也不希望我太天真而失去自我保護的能力。

我娘大概就是因為常東想西想,才會長了好幾根白頭髮吧~

要過年了,希望狗年是個平安快樂的一年! 大家都要加油喔! 毛豆也會加油滴~

[主編 恭賀新年 按]
祝大家過個好狗年.. ^____^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祝毛豆哥哥一家人,狗年旺旺旺~^_^

  1. 匿名 提到...:

    毛豆小老弟~

    先別想那麼多啦~ 現在的重點是要開心過狗年呢! 火星文也沒什麼難的,而且說不定到那個時後,我們普隆達星球的語言才是王道!

    祝你全家~
    Happy Happy 大 Happy!

  1. 匿名 提到...:

    以前還沒生小孩前,小芯把b也曾擔心這樣的事情!不過,誰知道呢?!就連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知道,只能盡量讓孩子快樂平安的長大,至少我們努力給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擔心太多不但給自己壓力也會給孩子無形的壓力~

    像我們這樣隨隨便便長大的小孩,不會比較差呀~要對我們的孩子有信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