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

[主編 終於上完課 曰]

我家樓下有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妹妹,大概二~三歲大~

有一次在電梯裡遇到她和她爸爸,她看到毛豆的奶嘴,就指著說「阿嘴哎!」
他的爸爸就"機會教育"她,說:「妳看,弟弟這麼小的小朋友才有在吃阿嘴,妳這麼大還想吃阿嘴,羞羞臉!」 然後她爸爸就跟我說,他這個女兒一直戒不掉奶嘴,把奶嘴剪破她也照吸,塗辣的上去自己擦掉後還照吸,最後大人弄來個"初生型超迷你"奶嘴給她,她也照吸...

她們出電梯前,小妹妹還「意猶未盡」地頻頻回頭,又說了一句:「阿嘴哎~」才離開...

超可愛滴~ :p

普隆達星文注釋: 嘴嘴=阿嘴=奶嘴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唉~我現在也很想幫張小芯戒奶嘴了,但是她只要想睡覺就會自動去找奶嘴!有幾次騙她說奶嘴不見了,她竟然輾轉反側睡不著,也沒鬧也沒哭,就這樣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終於受不了了,一把奶嘴塞給她,一下子就睡著了~@@!

    現在只好趁著她熟睡的時候把奶嘴拿起來,幸好她平常不會吃奶嘴,但戒奶嘴是條漫長的路,不知道她會吃到幾歲?!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毛豆的狀況跟小芯有點像,也是要睡的時候要咬奶嘴,平時不咬..不過如果沒奶嘴他目前還是睡得著的(有好幾次我們帶他在外頭,用背帶抱著他在逛街或什麼的,沒給奶嘴,但他累了,就直接睡著了~)
    他有時睡到一半醒來哼哼,我若有聽見就會找奶嘴給他,有時我沒馬上聽到,他會自己找拇指來吸..0_o
    我看過書上說,小朋友要睡或睡著時是會"退化"的,所以要咬奶嘴..等再大一點就會好了~
    希望是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