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奶?!

[主編 有點煩 曰]

最近毛豆不知幹嘛,有時候會到吃飯時間突然就沒胃口,完全不想吃,看起來好像也不會餓,害我泡了牛奶晾在那裡不知該怎麼辦。本來以為是副食品吃多了,但有時就算二餐中間沒吃副食品,他也還是不想吃~ (發生次數:平均每天有一餐會被他"跳過",或他只喝一半-->90左右)

研究了一下書,查不出個所以然來..
已經連著二天他睡前那一餐都一口沒喝,但他也沒有半夜醒來,依然睡到天亮...

誰可以解答一下,我應該"順其自然"讓他想喝就喝想不喝就不喝,還是應該怎麼辦?
(又,到底快七個月的毛豆,是不是應該開始調整成"一日三餐"這樣的吃飯法了哩? 書上的說法很混亂哪~)

p.s: 這二天上課不在公司,大概很難Post照片上來,有貼文就很偷笑了:p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小瑀的奶量還沒破120咧!
    最近更是連120都喝不完!!
    只好開始讓她試試副食品了!!

  1.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我個人認為,只要毛豆的活動力正常,行為也都正常,那就讓他順其自然好了。

    當初陳霖霖二個月開始厭奶,我因為緊張,耽心他養份不夠,拚了命的加營養品和換奶粉,倒致他拉肚子,他不想喝,我硬給他喝,所以現在陳霖霖除非肚子非常餓了,不然他現在看到奶瓶就頭低低的(心情好時),要不就是很兇的用手手撥走奶瓶。
    褓姆是說霖霖現在一天可以吃上二碗的稀飯或麵線,但奶量一天卻不到300㏄。

    所以,我想,毛豆是不是也想吃稀飯之類了。

    PS:我常常泡了牛奶,但陳霖霖一口也不願意喝,所以都便宜了家裡的狗狗,或者你可以把毛豆不喝的牛奶給貓咪喝啊。將子也不會浪費了。

  1. 匿名 提到...:

    張小芯大概在六個月的時候也曾發生過厭奶的情形,都要分兩次喝才喝完,每次都要餵個半小時以上~後來發現她愛吃米糊,就把她沒喝完的奶調成米糊或麥糊,她一下次就吃完了!如果毛豆愛吃果泥之類的東西,也可以試試米糊囉!

    厭奶期應該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要有點耐心跟他奮戰...

  1. cece 提到...:

    to 小瑀媽,
    也許她就是食量比較小,但她的生長狀況都很良好啊,所以妳不用太擔心吧~ 副食品也是很好的solution :)

    to sylvia,
    陳小霖真的喝蠻少的,一天不到300cc..
    毛豆一天下來大概喝800~900cc,副食品也吃,醬看來我好像太過緊張:p

    家裡的貓,我沒試過給他們喝,下次試看看~
    (不過,貓喝"嬰兒配方奶"會不會對健康有影響哩?)

    to 小芯媽,
    我也有用妳的方法,把喝不完的加米精調給他吃,不過加了米精後,原本180的奶就只會喝90,其他的大概就浪費掉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