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相簿

[主編 居然做得出相簿來 按]

毛豆星期天時很乖,陪我散步去逛生活工場和愛買,不吵不鬧;回到家之後吃了果泥就睡了,而且睡了二個小時,讓我做了很多家事,也休息了一會兒吃了飯... 就在這段時間裡我居然只花半個小時就把毛豆的照片整理到一本新相簿裡 :)

會去買相簿是因為毛豆有些照片洗出來的尺寸放不進一般小相本,而且覺得他照片有點多,應該單獨放一本~ 整理好之後覺得很開心,毛豆醒來後看了也很開心(吃得開心,而且反正也吃不壞就給他吃個夠)~ 更乖的是後來我想吸地板,他居然也乖乖地坐在推車裡半個小時玩自己的腳,讓我把全家地板都吸完!

他真的有長大哎! 不管是看照片裡"實體的成長"或是感受得到的"內在的成長",都有。
我覺得很欣慰 :)

10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ece 提到...:

    [補充]
    提到作相簿,最強的是Celt阿姨!!
    (她的婚姻大事都是靠相簿"搞定"的!)

    我應該去問看看Celt阿姨有沒有空,幫毛豆美化一下相簿,一定更有看頭!! (她太專業了,真的~)

  1.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妳很有心耶,還有成長相簿,
    我們家霖霖的照片沒有一張有給它洗出來~
    全部放在電腦裡~
    他把拔說,不用洗浪費錢錢~~
    哎~~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 joseph,

    我們家有個"偶而玩相機"的男人,和一個"對照片挺講究"的女人,再加上一個"正好可以拿來練習拍照技巧"的小孩,所以,照片很多~

    而且我們家有"用底片而不是用記憶卡的單眼相機"-->一定要洗出來...

    其實存電腦裡也沒什麼不好,不過記得一定要備份,電腦有時候說掛就掛的~ 壞了,修是不用多少錢,但照片或是個人的文件是無價之寶...(相信我,我曾因中毒,將一批出國玩的照片全毀掉,我救了三天救不回來,大哭一場~)

    而洗出來也有洗出來的好處,有客人來時,很簡單便可以展示,客人也覺得挺有趣;而且我還會三不五時更新家裡的相框什麼的,我很喜歡家裡有一些隨意的照片在佈置的感覺,有"Family"的味道~

    一點小心得分享 :)

  1. Sylvia 提到...:

    to CECE

    我可以了解那照片不見了的感覺...
    倫家的訂婚、結婚和蜜月旅行的照片就在
    一次電腦重灌下全部都不見了。
    嗚~~~~~~
    那全是我的第一次耶...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太~~~~~~~~~可~~~~~~~~~怕~~~~~~~~~了~~~~~~~~~~

    回想起我那時為了救照片也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地找solution,連台中的學長都差點殺上台北來幫忙,我還寫email到日本和美國去給Olympus的工程師討論如何把相機記憶卡裡刪除格式化的資料救回來...

    結果都是白搭,只怪我還人家東西時把自己的檔案"處理"得太徹底,還要怪可惡的"I love you" 病毒實在太狠毒了...哎~

    (想起來,仍心頭淌血~ >__<)

  1. Sylvia 提到...:

    毛豆娘~

    我反應倒還沒有那麼激烈耶~~
    我只難過一下下就沒事了~~
    我神經是不是大條的太過份了啊~

    不過,還好,訂結婚的照片我弟弟那邊有存檔。不然,我可能會像你一樣吧。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弟弟有存檔,那妳損失的只有蜜月旅行~

    我很激烈,因為那次出國雖不是第一次,但卻是我第一次玩到"不想回國,想留在那裡"~

    (也許原因是,毛豆他爹沒跟我去,所以......:D)

  1. cino 提到...:

    嗯...我該提醒一下Kevin得幫家裡的Server的資料燒一份起來才好,免得硬碟say bye bye...

    我家只有印表機印出來的相片,不過通常這種照片過兩年以後就會褪色了@@...

  1. 匿名 提到...:

    張小芯的照片太多了,六個月以後的照片就沒洗出來了!所以小芯把拔寫了個小程式每晚備份!
    不過我也覺得洗出來的照片可以讓朋友翻閱,孩子長大後也可以跟她說:"這是妳的相本喔!"所以挑個幾張的洗出來,也很不錯啊!

  1. cece 提到...:

    嗯,我也是只有找一些拍的比較好的照片洗出來,因為拍數位照片的話,其實80%的照片都在亂拍,所以真的"值得"洗出來的也不多...每隔一陣子洗個十來張,相簿就很豐富了~ 小孩在這個年紀的成長是"一日千里"的,隔一個月看起來就差很多,所以擺在相本兒裡也很有趣~

    小芯爸太認真了,還寫batch job來做備份,果然是摩羯座!! (不過,備份真的很重要,這是值得學習的精神!!)

    題外話:
    我常會翻以前大學時期的照片,那時沒數位相機,所以一律洗出來...雖然說,以前的拍照技術差很多,但是,翻著"青春期"的照片,看著已經快遺忘的"年輕時的樣子",實在是很有趣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