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貓貓

毛豆 被冷落一旁 曰:

昨天我跟娘回到家時,正巧天然氣公司的伯伯來檢查管線...所以我們沒有跟往常一樣一進門先放飯讓我哥我姊吃,而是先忙著讓那個講話氣魄很像陳松勇的伯伯進來忙東忙西;忙到一半阿泰叔叔正好打電話來問事情,於是我娘又忙著幫阿泰叔叔打電話查答案...這時那個檢查管線的伯伯又一邊跟我娘講話,我娘就一邊揹著我一邊講電話一邊簽單子一邊問問題....*___*

終於,電話也打完單子也簽完伯伯也走了一切恢復平靜後,我娘正打算把我放下來,又想到我哥我姊還沒吃飯,於是就再揹著我準備去放飯...沒想到飯添好了,我哥溜出來開飯,平時跟餓死鬼投胎似的饞鬼姊姊卻不見縱影... 我娘想說她可能被剛才的伯伯聲音嚇到,於是開始滿屋子找她,喊她的名字...沒想到,找遍了所有她平時愛窩藏的角落後,仍找不到她,而且喊她好久,她也都不回答... 這下我娘慌了,以為我姊離家出走了!!

接下來的十分鐘我娘就醬揹著我滿屋子亂轉,所有的櫃子都被打開再關起來,然後她又走到門外去按電梯上來看看我姊有沒有去搭電梯,然後她又回到屋子裡大喊我姊的名字好幾十次,最後她連洗衣機和電冰箱都打開來看...然後用一種快要哭出來的聲音打電話去給我爹和慧婷阿姨...最後慧婷阿姨和阿泰叔叔決定過來一趟幫忙找我姊,我娘就坐在沙發上連氣都不敢喘一聲,張大耳朵聽屋子裡的動靜..(我哥這時悠哉哉地走過我娘身邊,我娘還抓著牠問我姊到哪裡去了,但我哥很有個性,一句話都不肯說!)

當我娘絕望地打算再從頭找一次我姊時,我那個姊,就像變魔術一樣憑空出現在他們房間的窗簾後面露出半顆頭傻笑.........*_____* 我娘當場大喊一聲(害我差點嚇到吐奶),然後轉頭就趕快去Call慧婷阿姨不要過來了...在電話裡,我娘一邊笑,還一邊發抖...

哎,我那個亂七八糟的姊,不知道是發什麼神經居然玩起躲貓貓!! 害我這個無辜的弟弟完全被我娘遺忘,等我娘三魂七魄終於歸位後,我娘才發現我都已經回家快二十分鐘,還戴著外出的帽子,而且因為口渴又睏而一直想哭...

我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地位還真是不如一隻貓,哎~

[主編 皮皮挫 按]
我......差.......一......點.......就.......要........嚇........死........了........!!!
我連「檢查天然氣的人綁架了我的貓」這種狀況都想過了,還差點要殺到警衛室去調監視器來看!
貓咪真的很可惡!! 氣死我了~~

7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貓咪不是有習慣性的離家出走嗎~
    隔一段時間就會肥家的啊~~
    不速將子嗎~~
    我以前同事都是將子說他們家的貓耶~~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我家,十六樓哎..
    貓咪除非先學會開門,按電梯...不然,貓要怎麼離家出走?
    用飛的嗎? @@

  1. cino 提到...:

    「檢查天然氣的人綁架了我的貓」-->最好陳松勇有辦法把Pinky裝在肚子裡面走出你家沒被你發現...
    不過下次可能你找貓時調出錄影帶查看,發現他帶走的是毛豆... :p

  1. 匿名 提到...:

    綁上項圈鍊條,
    先處份牠一陣子再說.

  1. cece 提到...:

    to cino,

    我是真的很認真地在想他會不會剛好是一個喜歡貓的人...雖然,他看起來實在不像...(可能比較像"喜歡吃貓的人"~)

    帶走毛豆?! 毛豆揹在我身上...如果要帶走他,要一起帶走我...最後去調監視帶的可能是貓咪..@@

    to 不了解貓的匿名者,
    貓是綁不住的。
    而且,其實也不是她的錯,她只不過"發明"了一個新的藏身處,而且在我喊她時"懶得回嘴"罷了~ (被陳松勇嚇到,所以傻了一陣子~)

  1. 匿名 提到...:

    嗯~妳找了半天!結果漏了窗簾嗎?
    我記得妳家的貓還蠻喜歡躲在那裡的..
    不過有時候急起來,還真的會沒注意或是忘記!
    像我常常在找張小芯的梳子,但它總是會自己冒出來!

    嗯~不是很好的比喻!還是恭喜貓咪沒被綁架!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她不是躲在我們主臥的窗簾,是躲在貓咪房間的窗簾...我沒看過她躲在那裡哎~

    哎,貓真是神出鬼沒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