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毛豆的8小時

有所領悟的主編曰:

昨天回家後,突然驚覺我擁有了難得一個人在家的時光,於是,我做了很多事:

1. 上網請假,還回了幾封公務的 mail
2. 睡了一個不用擔心毛豆突然哭起來的覺 (二小時,但沒睡很熟,可惜~)
3. 好整以暇地洗了衣服和一些"早該洗一洗"的布質家飾及娃娃~
4. 清理了毛豆的小床,換床單和枕頭套
5. 擦拭了從毛豆出生就沒清潔過的櫃子,還整理出一堆資源回收品
6. 找出一張我和毛豆爹的合照,更新了一個相框
7. 把夏天用的大電風扇拆解後拿袋子裝起來,收到櫃子裡
8. 吸了全家的地板
9. 洗了小咪(原本還想洗Pinky,但小咪不太合作,我有點火大,算了~)
10. 整理了放了三個月沒動,從娘家搬過來的一些舊信件和物品(註)
11. 到嬰兒用品店補貨
12. 到藥房買奶粉
13. 去五金行買零件,更換了原本因螺絲過短而鬆脫的抽屜把手

仔細想想,我一個人時,做起事來效率真是極高啊...才沒幾小時,我覺得家裡有一些已經"停滯很久"的地方突然又活起來了... 平時毛豆在家,根本不可能有那個時間和環境可以做這些事...>_<

我真的,非常地,強烈地,無法控制地,懷念起以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啊~~~~
(所以我過了非常開心的一天,覺得很充實,以後應該常請這種假才對!)

註:
整理舊東西真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好多神奇的記憶又回到眼前!
Cino啊,我找出一個妳以前做給我的"超大卡片",內容肉麻極了,有空拿給妳看...包妳疙答掉滿地!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自從當了"全職媽媽"之後,這些事情好像變成例行公事,而且多個跟前跟後的小朋友,簡單的事就會變得很複雜~比方說洗衣服,她會想爬進洗衣機看;折衣服,她會把衣服拿去藏;曬衣服,她會在旁邊玩洗衣粉;煮飯,洗碗,她會抱著我的大腿叫我抱她;上廁所,她會跟著去看,不然會大哭;整理客廳...不用整理了,她會弄亂;掃地拖地,這是唯一不能在她清醒的時候做的事,她會搶著做,結果....可以想像,粉慘!(曾經搶拖把而滑倒過)

    不過現在比較大了之後,可以慢慢跟她說我在做什麼,她會選擇要不要跟著,或是繼續做自己的事,有時候她還會想幫忙呢!

  1. Sylvia 提到...:

    CECE

    本以為你沒有毛豆的假期是輕鬆的過一天
    怎麼感覺起來比較累呢!
    你真的做了好多事喔!

    嗯!想念沒有小孩的日子,想企那就企那。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現在....
    什麼都要以小朋友為優先
    .....
    本來計劃每年要出國一次的,
    去年,我懷孕,所以不能出企,
    今年開始,我想.....唉,想都別想喔!
    鳴......
    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呢!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等小芯學會幫忙做家事後,請她來我家給毛豆上課,我會付學費滴,感恩!

    to sylvia,
    我很慶幸我懷孕後還出國玩了二次,所以可以撐久一點...:p
    而我也想好了,等毛豆大概一歲半二歲,我就要帶他去Club Med度假,..等他再大一點更好,丟到兒童俱樂部去,我連照顧都不用,而且搞不好幾天下來,就可以看他耍馬戲給我看!挖哈哈~ (參考網站:www.clubmed.com.tw)

  1. cino 提到...:

    to cece:
    我也在盤算Club Med這件事 :)

    我們可以再結伴一起去Club Med,到時候說不定可以看到翰寶、胖胖、毛豆在天上空中飛人,應該會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