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玫怡的blog

雖然我不認識她本人,不過她跟張妙如的交換日記我好歹也看了七八本..
我喜歡她們對生活的想法,那種自在隨性和常常自省的態度,是我心嚮往之的。

徐玫怡的blog <--按這裡連過去

她也剛生了寶寶,有時候看她寫的關於小孩的事,會讓我有種"啊,怎麼我都沒有這樣想過!"的感覺~ 我想,多看看她的想法,對我來說是很有激勵效果的:)

摘錄幾段如下:(為免"盜用"之嫌,只取二段,其他原文請自己過去看)
:最好就是三公斤的時候盡情的哭吧!
:四公斤、五公斤也行
:非要人抱不可,不要超過六公斤
:六公斤就要常常笑引那些疼你的大人來抱你高高
:七公斤、八公斤也還好要常常天真的笑
:就有人會來撐起你的雙臂放在懷裡
:九公斤就要自己玩
:喜歡抱你的女生長輩會抱不動,男生長輩沒耐性跟你糾纏
:十公斤以後你要自己看著辦

>不能只有哄,要抱
>不能只有抱,要動
>不能只有動,要站
>不能只有站,要走
>不能只有走,要走出家門,走到公園,走到超市,走到候車亭
>不然就哭
>連睡個覺也要不斷變換空間的寶寶會很適應不斷變化人生吧?
>一出生就要求到處移動,會作夢就要旅行,你是這樣的小寶寶是嗎?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ino 提到...:

    翰寶九公斤,小胖胖十一公斤,我每天都很喜歡把他們抱在懷裡 ^___^,但是說實話,抱久了,腰真的要斷了。

    有天晚上翰寶突然狂哭起來,怎麼哄,怎麼抱,怎麼走,怎麼搖,都止不了,於是我們緊張的拿了健保卡準備掛急診。走進電梯時,翰寶突然停止了哭,睜開眼睛笑了,於是我決定,下次他狂哭時,就直接去坐電梯好了。

  1. cece 提到...:

    我下次要來挑戰看看小胖胖,看我能抱多久~
    我家那顆五公斤半的毛豆我現在抱著就嫌累了哩..真是長路迢迢~

    狂哭的翰寶...我想他是想出門遛達,不知如何表達~ 上次電視上有在教嬰兒手語,我們好像也該去學一學,不然每次都猜得頭快炸,累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