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全祼

小朋友跟我一起出院回家後的第一次澡,是小芳阿姨幫他洗的...(感謝小芳阿姨,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妳:p)
之後就換我出手了~ 說實在,要幫一個才剛出生四肢細瘦連胎毛都沒掉的小娃兒洗澡,還真的挺令人心驚膽跳的..@_@ 幸好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發生過什麼溺水事件,且隨著他愈長愈大,洗澡也變得比較輕鬆。這位小朋友不喜歡擦臉及洗頭,但喜歡泡在水裡..所以有時為了騙他不哭,只好把他泡在水裡擦臉洗頭 ; 幫小小孩洗澡是很省時的,大概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全套手續,小朋友可以重新變得香噴噴的:)
等他會坐會翻身,要想這麼輕鬆,可能就很難了吧~


圖片說明:用IKEA的嬰兒浴盆洗澡...這浴盆可是我結婚時就買好了(因習俗需要買水盆,就順便買了)...還不錯用!

5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嗯~我們的經驗是...
    買太小的,很快就坐不下了!
    可能是我們大隻芯太高壯了
    現在已經很少用臉盆洗澡囉~

  1. cece 提到...:

    坐不下,就用浴缸吧...*___*
    不然就去翰霖院借青蛙池,哈哈~

  1. Sylvia 提到...:

    婆婆說,如果到時不行的話,就用淋浴的啦!

  1. cino 提到...:

    來來來~我家還有嬰兒泳圈,若王毛豆有興趣,拿回家泡浴缸也挺開心的哩!

    IKEA的澡盆應該還可以用一陣子吧,小胖胖都塞的進去,王毛豆應該也行^___^

    (這倒是讓我想起去清境農場住民宿時,用洗手檯的臉盆幫兩兄弟洗澡,小胖胖一坐進去,臉盆的水就只剩一點點了)

  1. cece 提到...:

    Cino姨,
    有機會我帶毛豆去跟小胖胖&翰寶共浴好了,讓他們提早體驗當兵那種「兄弟情深」的感覺~